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餵養建議


避免食物過於單一

兔子的食物來源通常為購買的兔糧,或者是自己採摘的牧草,亦或是自己準備的一些零食。但是為了兔子的健康與營養的均衡性,

單單餵食某一種飼料很難滿足兔子的營養需求,所以可以適當地準備多樣食物來給兔子餵食,但是同時也要控制好餵食的量。

首先要強調的是,兔子自古以來就是食草動物,只有富含纖維的植物才是兔子們最好的食物!有的主人因為覺得有趣,給兔子吃各種各樣的人類食物,有喂餅乾的、喂米飯的、還有喂火腿腸的。這些缺乏纖維的食物可能會使兔子患上牙病、維生素缺乏、肥胖、厭食症、高血壓等各種各樣的疾病,甚至可能會因為攝入過多澱粉、蛋白質,使盲腸過度發酵導致腸毒血症而直接要了兔子的命。當然,除了草、蔬菜、兔糧,少量添加穀物、水果、堅果也是可以的。最自然、最佳的食物是純牧草搭配各類蔬菜,

並且每天放牧2-3小時。不過對於生活在城市的飼主可能不太現實。

富含纖維的牧草是兔子最主要的食物!牧草的纖維對於兔子來講至關重要!纖維促進腸蠕動、維持盲腸內有益菌數量從而避免因過度發酵導致的腸毒血症,同時促進兔子進食盲腸便。雖然往往沒有被主人們發現,牙齒的咬合不正非常普遍——3歲的成年兔有一半都有或多或少的牙齒問題,荷蘭垂耳兔更是高發品種。

兔子的牙病是許多疾病的誘因:因疼痛導致梳理動作減少引發的皮膚病、會陰皮炎,牙病帶來炎症進而導致膿腫、厭食等等等等。給兔子提供足夠的牧草,可以讓兔子以最佳的方式磨損牙齒,避免發生咬合不正。成年兔每天會吃掉身體那麼大一捆乾草。

堅定地長期地大量提供牧草吧!當然如果條件允許,最好給兔子提供新鮮牧草。


平時可適當提供一些可磨牙的食物或工具

不建議飼喂“全價兔糧”,建議飼喂需要配合牧草的“營養補充兔糧”。兔子在清晨和傍晚或晚上最為活躍,

一天喂1-2次。將有兔糧的食盆放入籠子2-3小時,並於2-3小時後,將食盆取出,如果有剩,第二天減量。無限制地飼喂兔糧會導致攝入盲腸便減少。

主人們往往會怕整天關在籠子裡的兔子會不開心,因此每天給它們提供充足的“好吃的”,而把科學餵養放到第二位。主人給兔子們吃高熱量的穀物、堅果、水果時,兔子往往會表現出很高的熱情,但是長期如此很容易造成兔子肥胖問題。

平時喂兔應當提供充足的優質牧草。牧草不但可以維持兔子身體健康,也是兔子消磨時間的最佳夥伴。大量的纖維帶來的長時間的咀嚼,可以最大限度的排解因為被關起來帶來的無聊情緒。咀嚼牧草還能最大限度地避免兔子發生咬毛、啃籠子等行為異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