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解析狗狗感冒中暑的病症

俗話說:冷傷風.熱感冒.我們的小狗狗也會有頭疼腦熱的時候.而且有時候會伴隨拉肚子嘔吐的現象.針對感冒傷風.我個人的方法是:喂小兒感冒沖劑.和板藍根沖劑.效果不錯襖.劑量要適當不能太多.不過板藍根因為是中藥性質.平時多喝點有好處.偶爾當糖水喝喝.慶大黴素液3分之1量也能有效的治療感冒症狀.而且還止拉肚子和嘔吐.基本上都是1日2次.劑量酌情.

寵物網小編說,狗狗生病時飲食要適當改變.因為這個時候狗狗食欲會很不好.不能亂喂東西.可以喂些米湯,燕麥粥.葡萄糖水.拉肚子情況嚴重不要進食.先止瀉(土黴素).補充葡萄糖水和補液鹽水.

如果條件允許就配合營養膏吧.

狗狗中暑:

別以為狗狗就不會中暑襖.如果天氣太熱的話.狗狗也很容易中暑的.中暑是由於長時間在高溫或暑天烈日下暴曬、由於強烈的陽光輻射及高溫作用,尤其是在機體適應能力下降時,體溫調節受阻或水鹽代謝及神經系統功能受到損害或發生障礙所致的一種神經紊亂的疾病。

治療方法:

香薷散加味治療犬中暑 

將犬置於大樹下蔭涼通風處,並不斷從口角慢慢地理入西瓜水1500ml,用涼水浸撓頭部及全身。 中藥用香薷散加味:香薷24g,黃芩12g,黃連15g,甘草12g,柴胡15g,當歸12g,連翹12g,天花粉15g,桅子15g,白扁豆12g,青蒿15g。水煎,去渣,候溫灌服,1劑/天,連用4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