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春天養犬應做好預防工作

1.咳嗽:咳嗽有兩種,一種是因為冷空氣刺激鼻黏膜,造成動物咳嗽,這種咳嗽不是病毒性的,只是空氣乾燥造成的,一般可以在家中放上加濕器,保持空氣中的水分就行了,或用一些阿莫西林或板藍根都可以。另外一種是傳染性鼻氣管炎,也叫窩咳,這種咳嗽往往伴隨著流鼻涕,需要到動物醫院進行治療。如果動物只是在晚上咳嗽,可能因夜間溫度變化大造成的,只要注意夜間保暖即可。

2.嘔吐:貓吐,有可能是貓瘟,或是吐毛;狗吐可能是細小病毒或吃多了。

寵物網的小編說,如果是吐毛的話,只要給動物吃些狗尾巴草或吐毛膏就行了,

但如果懷疑是貓瘟或是細小病毒那就要及時到寵物醫院進行救治。

3.拉稀:狗易拉稀。通常有幾種情況:① 飼喂過量,動物糞便中會帶有未消化的食物,注意動物飲食,少餵食物,多喝水就行了,如果效果不好,可以試試維生素B,狗吃一片,貓吃半片即可。② 急性腸炎,動物糞便一般呈黑色或墨綠色。可飼吃些青大黴素和複合維生素B就行。③ 傳染病引起,如果是沒有打過防疫的貓狗,就要到醫院化驗了以後再對症下藥。④ 寄生蟲引起,動物大便如出現有時時幹時稀,那就該驅蟲了。

4.眼屎多:首先可以檢查是否是有毛紮到眼睛了,使眼部受刺激造成的。如果是眼部有小坑,那可能就是被貓抓的,或是被什麼東西剮到了。

應及時到醫院檢查,治療。當然有時上火也會造成眼屎較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