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魚細菌性爛鰓怎麼辦 做好預防工作

龍魚細菌性爛鰓怎麼辦,如果龍魚出現細菌性爛鰓要及時的治療,相對於其它常見疾病來說細菌性爛鰓是屬於比較嚴重的,這種疾病是要通過一定的藥物進行治療。應該怎麼預防細菌性爛鰓呢?龍魚出現細菌性爛鰓怎麼治療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1.發病原因:

主要有兩點原因造成。一是原生動物、單殖吸蟲、甲殼動物等引起;

二是水生藻狀菌,如鰓黴引起;三是由細菌引起。

2.症狀:

可以看到病魚鰓部常充滿粘液,鰓絲和鰓蓋骨內表皮均有出血現象,鰓絲由紅變白,逐漸腐爛並帶有污泥,最後發展到全鰓,使之失去呼吸功能而死亡。

3.治療方法:

將病魚放入百萬分之二(2ppm)的呋喃西林,或百萬分之十二點五(12.5ppm)的金黴素,或百萬分之二十五(25ppm)的土黴素、百萬分之二十五(25ppm)的痢特靈等溶液中浸泡30分鐘;或用11.5%濃度的氯胺丁0.02克溶于10千克水中,將魚浸洗15~20分鐘;或用百萬分之一(1ppm)的呋喃西林,

或百萬分之一(1ppm)的漂白粉,或百萬分之二至四(2~4ppm)的五倍子遍灑消毒治療;養魚的容器及所有的用具,用百萬分之八(8ppm)的漂白粉溶液消毒滅菌 。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