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羅漢魚腸炎怎麼治 做好預防工作

羅漢魚腸炎怎麼治,羅漢魚的腸炎一般可以通過藥物進行治療,大多數的治療方法都是通過魚友們總結出來的。在羅漢魚的飼養方法上,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飼養方式,對於疾病的預防以及治療也有他們自己的見解。那羅漢魚腸炎怎麼治呢?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一、藥餌

腸炎的治療在初期羅漢魚還能吃東西也就是症狀較輕時可以選擇餵食藥餌。

藥餌具體的做法是:用氟呱酸和左氧諾氟沙星拿水稀釋,用半個膠囊就行(這裡就不具體說水的量了,依照個人情況定)把之前一天要喂的飼料放進去吸附藥水,然後曬乾就可以喂給羅漢魚吃了,餵食的量要減少到正常的一半,魚缸內每天少量換水。

二、藥浴

一般中期的話都是選擇藥浴的,藥浴期間要禁食,藥浴儘量在單獨的水箱中進行,藥浴水箱要選擇小尺寸的,大的水箱很難起到作用。

1.氟呱酸:每100公升的水4—6粒氟呱酸,每天藥浴半個小時,連續4—5天,觀察魚的狀態是否有所好轉,有好轉就降低藥的濃度或者藥浴時間,沒有好轉就繼續。如果羅漢魚還能吃點東西的話就照上面的方法給它餵食藥餌。可能有些朋友會覺得餵食藥餌和前面藥浴期間禁食的說法有點衝突,其實不然。

禁食是為了不增加羅漢魚的腸胃負擔,但是藥餌的關鍵是讓魚把藥吃進去,注重的是藥,不是食物,因為單獨喂藥的話魚不一定會吃下去的。

2.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片(痢特靈):使用方法如上,每100公升的水4—6粒藥。

3.慶大黴素針劑:100升水5只,搭配氟呱酸膠囊一起使用

4.特滅菌+百必除

5.土黴素:搭配硫酸銅、氟呱酸和鹽進行藥浴治療

6.甲硝唑:搭配痢特靈,

100公升水各下四粒

7.腸蟲清:每800公升水一片,這裡的一片是兩個半片,因為腸蟲清兩片藥性不同,有一片是緩衝劑,如果藥量過大,可以造成羅漢魚的二次中毒

8.鹽酸左旋咪唑和氯苯胍片:每100公升水4—6片

第七和第八種方法是針對有內寄引起的腸炎治療的。

注意:

1、以上所有的方法都經過個人實踐證明可行,只是針對各自的魚有不同的效果,所有要根據自己魚的特點來進行治療。

2、腸炎最重要的是預防,做好預防工作,比瞭解各種治療方法更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