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紅白珍珠鱗的常見病及治療 做好預防工作

紅白珍珠鱗的常見病及治療,紅白珍珠鱗是金魚的一個品種,因此一般金魚的常見病紅白珍珠鱗也會出現,那金魚常見病有哪些呢?應該怎麼預防紅白珍珠鱗得病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吧。

一、細菌性爛尾、爛鰭症:細菌致使的爛尾、爛鰭症傳染性極高,從鰭條開端,繼而身體腐朽至死。這種爛鰭症有兩種病徵,第一種由鰭邊開端腐朽,再向內擴展,第二種由鰭中心有些開端,向五湖四海延伸。患處變白色,最終掉落。金魚運送或產卵後身體抵抗力會削弱,此刻最易感染此疾病。病魚一經發現,有必要當即阻隔,施以抗生素或叮啶黃等藥劑來醫治病魚。爛鰭症的病徵呈現較慢時,醫治法是替換有些缸水,清洗篩檢程式和添加少量食鹽入缸內,並中止餵養數天。食鹽療法的效果是添加水的比重,改動水中的浸透壓,透過浸透效果的改動來殺死細菌和其他的病原體。

也可直接運用市售的Sera治細菌治生蟲劑、美利堅滅菌靈、女王鯨專治金魚疾病劑、女王鯨治細菌劑及AZ00治細菌劑來醫治。

二、細菌性鰓病:感染細菌性鰓病的金魚,開始的病徵是胃口不振,常停在水面下,且呼吸短促,假如揭起鰓蓋後緣,會見到呈白色的殘損鍶絲。尤其在擁堵的魚缸中,當水質變壞時,金魚最易感染此症,且傳染性很高,因而須阻隔病魚。醫治此病的辦法及藥劑和細菌性爛尾、爛鰭症一樣,但需加鹽到水中(每一百公升水量加兩公克食鹽),以削減金魚體液由腐朽的鍶絲丟失到魚體外,致使金魚脫水而死。真菌也會引致爛鍶,因而要改進水質,這樣才可操控病況。篩檢程式能剷除懸浮微粒,

避免細菌及真菌滋長,堅持缸水清洗,因而加強過濾體系可以避免鍶病的發作。

三、立鱗病:在水族箱內,常可發現金魚因罹病而致使鱗片傑出並掉落。大有些病魚的鱗片簡直會悉數立起來,僅有少量的病魚呈現有些立鱗表像,假如磨擦病魚的體表,原已鬆動的鱗片就會紛繁掉落。致使此病的病原體當前尚不明白,但多在冬天和夏日水溫低時發作。此病的逝世率很高,假如及早發現,施以抗生素醫治,如美利堅滅菌靈及AZ00治細菌劑也可治好病魚。此病無傳染性,但照看病魚卻是適當費事。

四、紅點病:病魚的體側及腹部均會呈現顯著的紅斑駁,此為其最大的特徵。假使水中細菌很多添加,金魚皮膚會受到破壞,

因而充溢血液,此刻應當即替換缸水,便可不藥而愈。嚴懲的病魚則需阻隔,施以抗生素醫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