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鰓蟲及蛋白蟲怎麼治 注意做好預防工作

鰓蟲及蛋白蟲怎麼治,鰓蟲和蛋白蟲都是龍魚比較常見的疾病,這兩種疾病都是比較容易治療的,但飼主要注意及時發現及時治療,這樣才能防止疾病的蔓延。那鰓蟲及蛋白蟲怎麼治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一:鰓蟲

顧名思義就是魚鰓中寄生的蟲,治療的話一般用福馬林。 根據缸大小下。很有效果。我救過一個龍這樣的。泡到龍很大反應。大概1小時。大缸泡。可以見到蟲子都吐出來死。然後馬上換60%的水。第二天加溫,換水,第三天再下殺蟲卵。第四天下少部分鹽進行消毒傷口,因為一般蟲死了會爛在龍魚的鰓部。龍魚症狀表現為 呼吸急促。貼水面遊動。急竄的症狀。磨缸。用身體磨蹭缸面。

二:蛋白蟲

這個話題在論壇裡碰到N 次了,個人十多年的經驗是:蛋白蟲是水質差的標誌,如不及時提升水質,魚病隨時會爆發。

最佳方法是通過提升水質消除蛋白蟲,

提升水質的方法是:

1.加大換水頻次(你的換水不錯)

2、停食或少食,尤其是動物性飼料,如活魚、蝦(建議每2天喂1次)。各位魚友可試驗或觀察下,連續大量餵食活魚蝦等高蛋白飼料,且不換水,魚缸很快就會出現蛋白蟲 。

3、清潔、更新或補充濾材。

4、調整水泵的功率與魚缸容量、養魚密度、種類匹配(如果經常性地出現蛋白蟲,很可能您的水泵功率太弱,嚴重影響過濾硝化系統的效果,這一點很容易被魚友忽了。

5、添加高品質的光合細菌或硝化細菌,不過市面所售的絕大部分是忽悠人的“東東”,需小心甄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