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感染壁虱怎麼辦?

一般來說,貓咪沒有感染壁虱的困擾,但對狗兒來說,相對發病的機會就很多了有關壁虱引起的症狀如下:

當狗狗出現一直啃咬身體,或是皮膚上出現許多呈紅色的斑塊時、甚至有傷口滲出帶膿汁的液體時,主人就得當心狗兒是否已經感染壁虱了

壁虱的體積比跳蚤大一些,比較容易發現,翻開狗的皮毛時,可能會發現一些綠豆般大小,長相似短腳蜘蛛的蟲子緊緊地吸附在狗的皮膚上慢慢爬行,這些就是壁虱了壁虱叮咬可能引起狗的叮咬性皮膚炎或者皮膚過敏。

防治的方法可以把小狗帶到動物醫院就診,

並請醫生提供最好的防治壁虱藥物和方法。醫治時建議將狗的被毛剃短,才幹將狗身上附著的壁虱徹底拔除。居家環境也要定時清潔,特別要注意植物花草一定要定時清理,儘量防止狗兒在草叢間打滾玩耍。

寵物商店有各種除壁虱滴劑、噴劑、洗劑、長效型除壁虱頸圈等藥物銷售。使用方法可參照說明書或向有關醫生諮詢後再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