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不愛吃飯怎麼辦?

狗狗不愛吃飯怎麼辦?摘要: 狗狗不吃飯會表現出對食物很不感興趣、吃飯的速度和飯量都有明顯的減少。厭食不吃飯,一種是生理性厭食,另一種是疾病性厭食。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來學習吧!

狗狗不愛吃飯怎麼辦?狗狗不吃飯會表現出對食物很不感興趣、吃飯的速度和飯量都有明顯的減少。厭食不吃飯,一種是生理性厭食,另一種是疾病性厭食,它是疾病的初期症狀,往往伴發其它症狀,如發燒、嘔吐、拉稀、咳嗽、腹痛等。

第一:要觀察它是否患病了,患病就得治病。患病經常是除了不吃飯還有其它的症狀,發燒打蔫,拉的便便帶血等等,這種情況就比較嚴重了。要帶去醫院檢查一下是不是細小,狗瘟等等。

第二:如果剔除了患病的因素,另一個原因就是狗狗挑食:有的狗總是吃零食,或者好吃的,味道重的東西,越吃越饞。

再給它吃狗糧或是肉拌了狗糧都不吃。這樣的原因,可以餓它一天,或是只在飯盆放狗糧,在吃飯的時間拿出來,半個小時之後拿走,中間不再給吃的,直到下一頓,只是需要你下點狠心。但是在餓它期間,千萬別再補肉乾之類的零食。讓它自己恢復。

第三:狗狗在前一天吃了不好消化的東西,或者狗狗吃得太多了(一般狗狗都不知道饑飽的):狗狗吃的東西在胃裡停留的時間比較長,比如大量的骨頭,這些東西會讓狗狗胃的負擔很大,容易引起下面的幾天食欲不好。這樣的情況應該減少給狗狗餵食的量。

第四:狗狗腸胃不好,很多狗狗因為天生,或者後天餵養方法不對,比如像上面一點,給狗狗吃過多,吃了不該吃的東西,

久而久之導致腸胃有問題。

第五:寄生蟲問題:狗狗患寄生蟲一般是以蛔蟲病居多,另外就是肝片吸蟲。這兩種病都會在一個階段另狗狗出現厭食,但是肝片吸蟲往往會很快就食欲亢進並且出現腹水等現象。而蛔蟲病,除了出現厭食現象外還會出現慢性消瘦。這樣的情況就要給狗狗驅蟲。

第六:狗狗缺乏微量元素。當狗狗身體內缺乏微量元素的時候,就會不愛吃飯,厭食,這時候應該給狗狗補充多種微量元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