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狗狗坐下和趴下

我這裡要寫的一些基礎訓練方法主要是妞妞上課時學的東西,其中也夾雜一些我的個人感受。這些訓練方法不是唯一的,而且狗和狗之間也有個體差異,所以不一定適合所有的狗狗。訓練的基本原則就是,做對了給狗狗熱情洋溢的表揚,並給一點好吃的鼓勵鼓勵;做錯了要讓他知道錯了,等一下,再來一遍。

做個備忘錄:要涉及到的口令有:sit, down, come, off, stay, wait, free, drop it, leave it, let's go, gotya, go potty... 輔助的口令有no, wrong, good boy/girl...

因為具體用什麼口令完全以主人方便為准,所以我就不翻譯了。只是選擇的口令要簡短有力。同理,一些手勢動作也完全有主人自己決定,

只要訓練時保證一致性就行了。

先說最簡單的sit

手拿食物先讓狗狗聞聞,在緩緩舉過狗狗頭頂,同時說sit。高度不要太高,否則狗狗就要站起來。狗狗坐下以後馬上高興得說good boy/girl',同時把手裡的食物獎勵給狗狗,可以摸摸腦袋,撓撓耳朵。

手勢如圖,手心裡可以攥一點小treat,狗狗一座下一番手就可以獎勵他了。我個人認為這個手勢很牛,妞妞第一次看見就滿懷期待的坐下了,根本不用訓。(用手勢訓練的好處是,當用口令不方便時可以用,比如你在講電話,比如狗狗在街的另一邊,比如狗狗老了已經失聰,等等)

如果狗狗不坐下,就要說wrong',表示他做錯了,但是你沒生氣。等一下下再重複以上動作。對於所有口令,都不要一次一次重複,比如sit sit sit sit'。

這樣的話你是在教他可以不聽你的口令,因為你說了sit他沒坐下,你也沒什麼特別的表示,他就認為不聽你的也沒關係。

再說down

剛開始訓練的時候可以先讓狗狗坐下,然後拿一點treat放到他鼻子前讓他聞一聞。

然後手向下一劃幾乎觸地,同時說down。狗狗跟著趴下後把treat獎勵給他。

讓狗狗趴下

做這個手勢的目的是讓狗狗知道down是什末意思。漸漸的就可以只用口令就讓狗狗趴下了,不用總給他請安。

狗仔俯臥撐

sit 和down 都練好了,就可以練puppy pushup(狗仔俯臥撐)。就是讓狗狗sit,down,sit,down...做的時候要手拿treat引著狗狗做。考核的標準是一口氣做十個俯臥撐。做不了那末多也別著急,有妞妞墊底。妞妞一般只能做三四個,要是還沒吃到東西就罷工不幹了,大概在琢磨著你又搞什末鬼名堂。

這個訓練是加強sit和down的,做好了說明sit和down就過硬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