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體制的培訓方法

體質鍛煉。體質鍛煉主要是利用自然環境條件,依靠對幼犬的散放和運動來進行。

第一步:在幼犬3月齡前,建置一有較大活動場的犬舍,讓幼犬群居群養。在群居群養時,相互的追逐嘻耍和跳躍,使幼犬的體質自然得到了鍛煉。

第二步:在幼犬3月齡前,選一較為平坦清靜的場地,帶整群幼犬出來徒步散放,並進行適當的奔跑。

第三步:3月齡後的幼犬,選一自然條件較複雜的場地進行專門的奔跑。奔跑多由犬主帶幼犬跑步,也可以用自行車帶犬奔跑和拋物銜取而使幼犬奔跑,每天2至3次,3月齡的幼犬每次500M左右,

4,5月齡的增至1000M左右。6月齡的則不能少於1500M。

第四步:5月齡後的幼犬,選擇一些障礙進行跳躍。先是在野外散放運動時,選擇一些自然地形地物,如小溝,小坎等,誘導犬跳躍,然後再用專門的障礙板,柵欄等訓練器材加以訓練。

訓練中應注意的問題:
1。奔跑的速度要視犬齡和體質強弱而定,由慢到快,有間歇地進行,不能使犬過份疲勞為宜。
2。用自行車帶幼犬奔跑時,要防止幼犬跟在自行車周圍而遭壓傷。
3。選擇障礙跳躍時,要注意高度和寬度,以幼犬能自然通過為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