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語者,狗狗的訓練方法

某晚,格林威治O2競技場,一群演員的到來贏得了人們熱烈的掌聲。按組織者的話說,這些演員有些很憤怒,有些很羞怯,還有些非常有靈感。這些演員其實是一群狗,而馴狗師就是來自美國的塞薩爾·米蘭。塞薩爾是世界上第一個狗心理學中心的創建者;同時也是動物福利組織和桀驁不馴的洛特維勒牧犬最深惡痛絕的人。

要想控制狗,必須像狗一樣思維

米蘭是“狗語者”。他相信,要想控制狗,就必須學會像狗一樣思維和行動,必須向狗證明你是它的同伴,然後才能成為它的領導者。即使在狗的背上打滾,

和狗互相舔臉,也必須毫不猶豫地去做。很多狗主人非常欣賞米蘭的做法,於是他們買票看他在英國的表演。

在公開表演之前,26個動物福利組織聯合發出公開信,稱米蘭的做法會給動物帶來“痛苦”和“恐懼”,“從慈善的角度來看,他的做法不僅是不可接受的,而且並不是改變狗的行為所必須的。”有些人甚至私下說,他們將會去觀看他的表演,看看他是否觸犯了動物福利法。

對於這些反對的聲音,米蘭的標準答覆是:“在全世界的犬類專家、寵物收容所以及動物救援組織中,對於塞薩爾·米蘭的技術持支持態度的要遠遠超過持反對態度的。”

米蘭的很多客戶說,不管怎麼樣,最重要的是他的方法管用。米蘭曾經幫助傑達·平科特·史密斯太太讓她的洛特維勒牧犬服從她的命令。

電影明星范·狄塞爾和尼古拉斯·凱奇也曾經跟他學習如何成為家中的“大哥大”。奧普拉·溫弗裡以前把狗叫作“有皮毛的小人”,米蘭批評她在她的小狗索菲面前沒有表現出一點領導能力。這些客戶都對米蘭表示感謝,並付出高額報酬。2010年,塞薩爾·米蘭要把他的“小狗帝國”擴張到英國:他在英國巡演,並在英國電視臺製作了一檔節目——狗語者。
 狗需要紀律,必須讓它們明白人是掌權者

米蘭20年前開始自己的“狗語者”生涯,那時他是一個從墨西哥偷渡到美國的非法移民,沒有錢,也不懂英語。當他在加州過著一貧如洗的日子時,突然發現自己置身於一個狗的世界中,

那兒不僅有狗美容診所,還有狗生日聚會。

他從墨西哥一個小村莊裡出來,在家裡,他被稱為“狗娃”。他從小學會了如何與狗溝通。他發現,只要自己顯得自信,他就能讓狗安靜、聽話,他就會成為狗群的領導者。

於是他開始訓練狗走路,讓狗受自己的控制。洛杉磯就是洛杉磯,很快他就有了一些有勢力的顧客。然後他把狗的行為形成文字理論,理論的核心很簡單:狗是群居動物,要想讓它們服從人的命令,人必須成為狗群中最有統治力的一員。

“如果你對狗說:‘對不起,寶貝,媽媽必須走了……’狗只會覺得你很軟弱,那它就要支配你了。”米蘭說,“如果有愛心就能讓狗聽人的話,那我就沒生意了。狗需要紀律,必須讓它們明白你是掌權者。

不要讓狗走在你的前面,你才是領導者。”

我們知道自私的父母培養出貪婪的孩子,米蘭認為同樣的道理也適用于狗的主人和狗。他的母親有兩隻脾氣急躁的卷毛小狗米洛和奧斯卡,兩隻狗互相敵視,它們從來不服從命令,也不尊重權威。母親最後把希望寄託在米蘭身上。米蘭打量了一下米洛和奧斯卡,注意它們的每一個舉動,分析它們和母親的關係。當奧斯卡沖米洛狂吠時,米蘭的母親把它抱了起來安撫它。

米蘭對這種做法很不認同。“這不是對狗表示慈愛的時候,”他說,“這是在助長它的暴躁,這等於強化了它這樣做的信心。它能感受到你的力量和你的情緒。它會覺得你很緊張,這樣它就會更緊張。”

沒有有問題的狗,

只有有問題的人

米蘭似乎想建立一個狗的烏托邦。在那裡,他和他的狗幸福地生活在一起。40歲的他在洛杉磯城外的山區有個農場,還開了一家狗心理學中心。他和妻子以及兩個兒子住在一起,與他們“同居”的還有30只吉娃娃和美國鬥牛犬。

但現實並不總如人意,一隻叫作“爹爹”、曾經跟他走南闖北四處演出的鬥牛犬上周死了。米蘭在網上的訃告把它描述為“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鬥牛犬”。網上跟的悼念帖子達到了50頁。

米蘭警告說,對狗不能像對人一樣:“狗沒有知性。人生活在四重世界裡:智力、本能、情感和宗教,狗只靠本能活著。”他鼓勵人們成為他所說的“群的領導者”,去發現狗的內心並且控制它。在他看來,沒有有問題的狗,

只有有問題的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