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導盲犬被撞死 肇事方賠償290萬日元

日本名古屋法院近日對一條導盲犬在陪同盲人過人行橫道時被卡車碾死一案作出判決,責令被告方支付包括導盲犬培訓費在內約290萬日元的賠償金(約合22萬人民幣)。據瞭解,這是日本首次就交通事故死亡的導盲犬給主人造成的損失做出判決。

日本中部導盲犬協會此前將自己培訓的一條導盲犬免費出借給一名盲人使用,但不幸的是,不久,該導盲犬在陪同主人過馬路時被一輛卡車碾死在人行橫道線上。日本中部導盲犬協會隨後向該名卡車司機及其所在運輸公司索賠包括導盲培訓費用在內共計約600萬日元(約合46萬元人民幣),

此次名古屋法院的判決部分認同了訴訟方關於培訓費的索賠要求,責令被告方支付約290萬日元賠償金。而此前,被告方一直主張導盲犬的價值應與高價寵物犬相當,即便是賠,也不應超過20萬日元。而一條導盲犬的培訓費用一般都在300萬日元至500萬日元之間。

審判長松田敦子在談及判決理由時指出,導盲犬具有社會價值,對其價值的客觀判斷應以培訓費用為基礎。對於導盲犬的作用,松田審判長也予以了積極的評價。她說導盲犬不僅是盲人的步行輔助工具,是他們的另一種眼睛,也是他們的精神支柱。那名男子在導盲犬的幫助下積極參加社會生活,實現了自立。

在日本,

無論是在人行道上,公共汽車、電車和地下鐵裡,還是在商店裡,都能看見盡心盡責的導盲犬在工作。很多日本人都把導盲犬看作是能與人進行心靈交流的夥伴。導盲犬超過12歲就會因體力下降而退休,它們此後都會得到人類的悉心照顧,直至死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