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飼養狗狗與裝修的問題

小狗乖巧的時候,任由您抱在懷中也顯得溫順可愛,但您別忘了,它一旦撒起野來,家裡的每個角落都可能成為它侵襲的領域。因此,您必須換掉那些最容易被狗光顧而又不易清潔的材料。

1)壁紙:紋樣細膩、顏色俏麗的壁紙固然比單一色調的塗料好看,但對於家中有只公狗的主人來說,小狗偏愛往牆上撒尿的習性可會增添您清潔的工作量,倒不如換上易於清潔和修復的塗料刷牆為上策。

2)地板:小狗身上柔順的長毛常是主人給狗打扮的得意之處,但貪玩的小狗瘋起來,狗毛可是會嵌進地板的縫隙,

而滿地的狗毛收拾起來也是很勞神的。因此,最好將地板換成易於清潔又不會起泡的地磚等材料。

3)地面電源:為避免小狗一不留神碰到電源線而出大麻煩,靠地面安裝的電源以及複雜的電腦電源插線座,最好還是安裝在小狗夠不著的位置,或在電源線前安裝上遮蓋物。

4)欄杆式樓梯:依小狗的任性、活潑,有縫隙的欄杆會成為小狗的安全隱患,因為小狗若偶一失足,那愛它的主人可就心疼死了。因此,樓梯的欄杆上最好填上遮擋物。

5)一體化會客廳:小狗見了陌生人總愛吼叫,這會把膽小的客人嚇著的,也恐怕有礙大家會談的氣氛。如採用一體化的會客廳顯然不妥當,因而需在會客廳用屏風作區間的隔斷。

放棄:欄杆式樓梯,

狗狗就有可能從欄縫裡失足墜落,危險!

二、重要細節

為了小狗能睡個安穩覺,最好給它準備一個帶墊子的籃筐,或建一個小木屋作狗舍。但要注意保持家中的清潔,需定期為它洗澡和清理床具。對狗的活動範圍也不要加以限制,讓它在一個隨意自由的空間裡玩耍,才不至於讓傢俱遭到毀壞。小狗常常把玩具撲騰得滿地都是,這讓主人感到頭疼不已,其實,只要對狗多加訓練,就可以按您的要求擺放好玩具。另外,家裡的衣物須晾曬在高處,否則,小狗會把辛苦洗乾淨的衣服扯下來玩耍。由於狗對環境的適應力較強,因此,夏天裡應儘量避免讓狗吹空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