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定期給吉娃娃驅蟲

吉娃娃這個近幾年被很多人所喜愛的微型犬怎麼護理呢?吉娃娃是微型犬,但是寄生蟲對狗狗的危害與這些無關,很多的狗狗都是因此而喪命,可見寄生蟲對狗狗的危害!要想狗狗健康就要定期的給狗狗美容!

吉娃娃在2~3月齡時,會有拉稀現象,俗稱就“翻腸子”。這與民間傳說的“吃鹹了”無關,是內寄生蟲性腸炎。通常由蛔蟲、鉤蟲、絛蟲引起,也有球蟲引起的。因為幼犬的腸腔細,蛔蟲等寄生蟲相對數量多。而且個體大,造成了幼犬腹瀉。消瘦,嚴重時甚至吐蟲子。糞便中亦可發現蟲卵。個別幼犬可引發小腸套疊,

或者脫肛。

可使用驅蟲藥將幼犬體內寄生蟲驅殺。常用丙硫苯咪唑和左旋咪唑,口服,用量為每5斤重吃1片,每天1次,連續吃3天,對於蛔蟲、蟯蟲與鉤蟲有效。甲苯咪唑對蛔蟲、蟯蟲、鉤蟲、鞭蟲與線蟲有效。複方甲苯咪唑(速效腸蟲清)是甲苯咪唑和鹽酸左旋咪唑配伍製成,

每頓服2片,當狗出現便血後,原因不清。吡喹酮能夠治療絛蟲感染,按每公斤體重口服10~20毫克,1次頓服即可。抗滴蟲可選擇滅滴靈。磺胺藥只能治療球蟲感染,也能用鹽酸氨丙啉。

由於幼犬在會行走時經常舔土、舔牆、舔其他犬的糞便等巳感染寄生蟲,因此,從幼犬起,定期驅蟲是必須的。

派多格寵物美容培訓學校溫馨提示:寄生蟲對狗狗的危害是巨大的,不能只看眼前的狗狗是健康就不用驅蟲這是不對的!主人要定期的給狗狗驅蟲以保證狗狗的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