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養熱帶魚要瞭解的水族箱知識

平安的溫度

寵物網瞭解到,假如要飼養熱帶珊瑚礁魚類和無脊椎動物,不用說就是要將水族箱的溫度堅持在天然熱帶海水的溫度範圍內,也就是25-27℃間,珊瑚會在此溫度範圍內的環境中生長得最好。當溫度低於20℃,或超過30℃時,鈣珊瑚就會停止合成鈣質(形成之後就馬上破壞)一旦溫度超出15-32℃的範圍之外,大多數珊瑚都會死亡。因此,海水水族箱的加熱必需特別謹慎,否則可能會造成意外,因為海水的高導電性,可能會使加熱器中的電流幾乎完全傳導入水中,對水族箱中的每一個角落都會發生嚴重的影響。

適宜的照明

適宜的照明是指能夠確保與無脊椎動物共生的單細胞蟲黃藻繼續生存和繁殖的光線。自然珊瑚礁生態環境中光線相當的強,所以很難模仿。然而,使用金屬鹵素燈,也就是HQI聚光燈”可以使水族箱的水面照度達到80000lux這樣的強度足以讓水族箱的水面下60cm處的無脊椎動物中的單細胞蟲黃藻進行新陳代謝,且在這樣的光照之下,珊瑚的鈣質才幹夠順利地合成,因而珊瑚也就能繼續地生長。

當然,也有一些生物會躲避強光,因此必需在水族箱中設立一個遮蔭的區域,例如在兩個照明燈之間。

平安穩定的水質

最關心的就是穩定的鹽分組成。一個含有無脊椎動物的海水水族箱最好是將鹽含量維持在比重1.0221.023之間。

特別要注意的:測定是溫度必需在25oC之下進行。目前最先進的鹽份含量測定設備是丈量海水的導電度計(conductmeter規範海水的導電度值應該介於4751ms/cm平安水質的丈量毫無疑問地也應包括適宜的碳酸鹽硬度(carbonhard應該維持在7o9odH之間。此外,其他有助於維持水質的條件,例如:鐵含量(ironcontent必需是0.1mg/l還有硝酸鹽(nitrat及二氧化碳(carbondioxid等的含量也都應加以注意。

維持無脊椎動物的功能

單細胞蟲黃藻對於無脊椎動物的新陳代謝十分重要,籍著它協助,水族箱內的營養鹽含量才幹堅持在一定的範圍內。例如:海水中的鐵含量便是具有決定性的因素,自然海域中都顯示海水的鐵含量為0.1mg/l功能的維持也包括利用加入二氧化碳的方法來維持恒定的酸堿值(pH範圍,

而單細胞蟲黃藻也可以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進而分解硝酸鹽成氨基酸等物質。這些共生藻所合成的產物包括糖、甘油以及氨基酸,這些物質可供給寄主(活珊瑚)所吸收,也可作為它自身組織系統的一部分。而且這些單細胞蟲黃藻偶爾也會吸收海水中的磷酸鹽與其共生活珊瑚寄主的含氮物質之代謝產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