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不要讓狗狗越位


你的狗狗是否拒絕從傢俱上下來?推開你的手,要求你繼續陪它玩耍;當你呼喚它的時候,它拒絕給你任何回應;不讓你碰它的食盆和玩具。如果狗狗出現了以上症狀的時候,你要採取行動讓它明白“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在你供它吃喝拉撒的時候,它需要擺正心態,接受自己是被領導的這個事實,而你就是它的領導人。幫助它找准自己在這個家的位置,有助於你們將來的相處。

雖然大多數狗狗對人類表現出順從或者中立的態度,但仍有一搓個別分子會挑戰你的主導地位——通過要求你做這個做那個,

或者拒絕你的要求來建立自己的主導地位。它可能沒有太多顯性的動作,如咆哮、追逐,但仍然可以設法“控制”你:在傢俱上留下它的爪痕,散步的時候松脫繩子跑離你的視線,拒絕被撫摸等。這些小伎倆很容易被識破,一旦它出現了以上的情況,你就得開始採取行動,打壓掉它不切實際的念頭,並教它學會遵守規矩。服從命令可以幫助不聽話的狗狗建立自己的信心,而一個強有力的領導者則可以給它安全感。

先教狗狗幾個簡單的動作,如坐下、握手、保持不動等。一旦狗狗學會根據你的指令做動作後,在給它想要的東西前(零食,大餐,一次散步,一個表揚),都要讓它在你的指令下做幾個動作,讓它明白只有服從你,

其他事情才有商量的餘地。

一旦你對狗狗下達了某個指令,不要給它它想要的東西直到它完成指令。如果狗狗拒絕完成指令的話,你可以先離開一會兒,隔幾分鐘後再回來重新下達指令。在狗狗不願意執行指令的時候,一定要有耐心並相信狗狗最終可以完成動作,並且保證狗狗知道完成指令後才能得到想要的東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