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拉布拉多犬訓練方法 從小開始訓練

拉布拉多犬訓練方法,拉布拉多犬是一種很聰明的狗狗,易訓練。彈藥從小開始,讓它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一種訓練有素的拉布拉多能在主人的示意下完成動作,也能讓它跟家人和諧相處。下面小編為大家分享一些訓練拉布拉多的技巧。

一、訓練拉布拉多犬之前要知道一些基本要點

1.訓練之前先和拉布拉多建立良好的關係,讓它足夠的信任你,聽你話。

2.幫你家拉布拉多犬起一個響亮,好聽的名字,並讓它記住。

3.訓練的所有口令必須清晰,並且要固定,不能經常變換,同時家庭成員對所有的口令要統一,不然狗狗會不理解我們的意思。

4.訓練拉布拉多時要耐心,反復訓練,雖然它是一種非常聰明的狗狗,通常教幾次它就能掌握,但是要記住養成習慣,必須重複訓練才行。

5.訓練拉布拉多切忌棍棒教育,不能因為它一時做不到位或者做錯事,就打它,

這樣會激發狗狗的負面情緒,這樣訓練它會不配合你,變得更加糟糕。

6.及時的獎勵和鼓勵是必不可少的。沒當拉布拉多犬完成了一項訓練,或者做得非常出色,都應該給予它一點獎勵,或者美食,或者誇獎,或者撫摸它的身子。

二、拉布拉多犬具體行為的訓練步驟

1、定點大小便訓練(飯後訓練,效果最好)

在狗窩外面固定角落或公寓廁所浴室內,上面鋪沾有其尿液的乾報紙,然後把報紙擺在上頭。為了讓拉布拉多犬明白那裡就是大小便的地方,你得在裡頭放一點它的排泄物(如尿液),因報紙帶有它熟悉的味道。在訓練初期,報紙範圍要儘量大一些,然後在慢慢地教它只能在報紙中解決。記得當它做對的時候,即刻予以讚揚一番;反之,

則簡短且態度堅決地斥責它。狗廁所的位置一旦決定,最好永遠都不要隨便移動,如此也能擴大它在家中的活動範圍。但是教導幼犬,一個動作熟練後,再教導下一個動作,要有耐心,切勿操之過急。

2、“不行”與“很好”的訓練

看到拉布拉多犬行為不好的時候,應立刻制止它。並且發出“不行”口令,讓它知道這種行為是不可以的,而且會受到主人的責駡。相反的,如果拉布拉多犬有良好的表現或行為時,就要立刻誇獎它發出“很好”口令,並撫摸其頭部或脖子讓它瞭解主人喜歡它這個動作。

3、“等一下”與“過來”的訓練

“等一下”這個命令是暫時停止拉布拉多犬的動作。吃飯的時候,將食物置與狗狗的面前,然後給予“等一下”的口令,

如此反復訓練。若要訓練“過來”的動作,則可在散步的時候進行;呼喚它一聲就前來,則立刻稱讚它,若叫它的時候,它不過來或者是跑走,千萬別動怒追打,順其自然,過些時候再叫,儘量在平常養成放開自由活動時,讓它和您保持不超過10公尺距離範圍內。從小養成習慣繩索牽引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外出過馬路時,避免發生意外事故~),至空曠的地方,放開它自由活動時,如果它稍微遠離您時,就要招呼它回來,並養成不遠離主人的好習慣。

4、“坐下”的訓練-(飯前實施效果最好)

剛開始發出“坐下”的命令,拉布拉多犬是無法瞭解的,必須用手在它的背後半部往下壓下去,同時發出“坐下”的口令,待它能體會並安靜的坐下來為止.

5、“握手”的訓練(飯前實施,效果最好)

確定愛犬已經非常熟悉坐下的口令和動作以後才可實施實施,當它安靜坐下後,請輕抬起左手或右手,同時喊握手口令,重複施行,待愛犬能體會並聽其握手口令,即完成了。應每天重複訓練,訓練時切記,勿操之過急和一個動作未熟悉,馬上又教另一個動作,是訓練實的最大禁忌。

6、“臥倒(躺下)”的訓練(飯前實施效果最好)

如果要訓練拉布拉多犬躺下,應找個安靜的場所,等它已安靜坐下來時雙手輕拉前足形成臥倒姿勢,只要平時讓它感到主人可信賴,就很容易訓練的成,同時拍拍它並稱讚它一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