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訓練狗狗不再懼怕進籠子

對於一隻受過籠內訓練的狗狗來說,被關進籠子裡並不是一種懲罰,相反,它們會把籠子當做自己的避風港。試試下面的方法訓練自己的狗狗,讓它不再懼怕進籠子。

對很多人來說,狗籠看起來像監獄,不過對那些從小就知道籠內訓練的狗來說,狗籠是它們的最愛,也是最安全的地方避風塘。籠子應該是最舒服的地方,切勿無故地把狗關在籠來,它們會視之為懲罰。 (為什麼有很多狗無法適應主人的命令,因為無論狗仔可出來與否,它也視為是一種懲罰。既是如此,當它們出來時會揭亂,雖然它們明知會被懲罰,

大不了只不過是關在籠裡而已。) 籠內訓練能使室內訓練更成功,同時也能減少狗仔的潛在破壞行為,更能使狗和你外出時更加方便。如果你有空參考過一些外國養狗書籍,也非常主張在幼犬時期開始用籠內訓練 (CRATE TRAINING) 。

在開始籠內訓練之前,先在籠裡鋪上軟墊,放一個水樽、一些好玩的玩具和可以咬的骨頭,籠門必須打開。

命令狗仔入籠,然後用可口的小餅乾引誘它進入它自己的新窩。籠門必須是開著的,如此小狗才能隨時出來。

一旦小狗習慣了狗籠,沒有你的催促下它亦會自行進去。

當小狗在籠內玩得起勁時,把籠門關上幾分鐘。但要把狗籠放在家中比較熱鬧的地方,例如廚房。

小狗全身放鬆後在有安全感的狗籠內睡著了。

接受籠內訓練的小狗,白天不可把她關在籠來超兩小時 (除非是逼不得已,但一放工回家便把小狗放出來)。

在習慣了狗籠之後,小狗就願意待在遊戲圍欄裡。有些狗無法忍受狗籠狹小的空間,但如果是小狗比較不會發生這種問題。

許多新養狗的朋友,小狗到家後隨地大小便,對此很多人往往束手無策。請教朋友,上網查尋,費盡心思還是解決不了問題。在這我告訴大家一個笨辦法,試試無妨。

首先你最好能把小狗放在一個單獨的小房間裡,如果沒有條件,那麼應該在房間用圍欄隔出一塊單獨的地方關小狗。限制小狗的活動範圍。在小狗所在的地上鋪滿報紙,這樣小狗只能在報紙上尿尿。

開始先把留有尿跡的報紙留下,糞便及時清走換新報紙。接下來就逐漸減少地上的報紙,先拿掉小狗吃飯和睡覺附近地方的報紙,逐步再擴大拿掉報紙的範圍。經過一段時間的限制,小狗就逐漸習慣了在報紙上解決大小便了。

接著,你就可以開始室外訓練了,你可以把狗帶到室外你希望它尿尿的地方鋪上報紙讓它排泄。如果小狗服從了,你要及時表揚和獎勵它,這樣,很快就能達到訓練小狗在固定地方排泄的目的。這個辦法很笨,但是我就是這麼把我的小狗教育成紳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