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金毛的日常訓練要點

1 、睡覺:狗是窩居的動物,習慣在它的窩中休息,而且這個窩還必須乾淨又舒適。它或許會對你的安排不盡滿意,你不妨密切注意,隨時調 整。千萬不要讓它上你的床睡覺,它只能睡它自己的窩,如果它到處睡,可能就是你佈置的床不夠舒服了。記得每次幫它換床單時,留一塊原 先墊過的幹墊布放在下面,再加新的墊布,如此有它的味道,它就會很依賴的窩下來休息。
2、口令:小狗不是天生的一教就會,你得反復不斷地展現耐心與毅力。賞罰一定要分明,做對了鼓勵,做錯了處罰才容易讓它記得。 你可以 輕輕拍撫它的頭,
說“乖”,或者給它一點 小餅乾來鼓勵。
同樣的,它犯錯了,必須當場斥責,說“不可以”,絕不可抓了它的尾巴或拎起耳朵,一陣狠揍。避免太過於情緒化的對待它們,這樣很容易 造成小狗畏縮而一錯再錯,或是神經質的立刻大、小便都排出來。
不能因為你心情不好或是生氣發火就謾駡。踢打它,而它根本沒犯錯。如此會使它無所適從,連帶影響它的食欲以及成長。全家要有一致的教 育態度與方法,不可以你才剛罰過它,過一會兒家人又抱過去疼惜,結果會令狗狗養成只怕你一個人,卻又不斷犯錯。口令要簡潔清楚而一致 ,不可像平時跟狗兒聊天一樣,它才能分辨一致的口令,讓它容易接受及習慣。
而全家不同的口令,
或同時發出一個口令,它會迷惑的不知道該聽准的。口氣與動作要一致,不可一面罵它,卻一面撫摸它,更不可以罵完了 ,馬上又親親,它也會弄不懂。
3、排便:大、小便的訓練最重要,也是需要花很多時間的工作。
狗狗在起床後、飯後、睡前,以及玩得很開心時,會在地上打轉,表示它在我個好風水要尿尿或便便,這時要叫它等一下,趕緊抱它去定點方 便。
在室內,可以選擇浴室的排水口做為定點,在旁邊鋪張報紙,狗狗排完也好沖洗。它排對了地方,要立刻鼓勵。如果它排錯了地方,當場按住 它的鼻子,拍它的屁股說“不可以”。
立刻將地點清洗乾淨消毒,噴上除臭的芳香劑,甚至胡椒粉之類盡可能蓋住臭味,免得狗兒尋著這味道,
一犯再犯。
有時候,小狗因為過度興奮驚慌、叛逆,或者為了引起你的注意,或是生病了,會有隨地大小便的情節。這時候,必須弄清楚原因,加以耐心的改正與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