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兔的特性

兔子是草食性晨昏覓食的夜行性動物,習慣清晨與傍晚進食。
兔子的肺活量小,氣溫度及精神緊張時,鼻子會動得很厲害、呼吸急促。
兔子易骨折。抱兔子要小心,且勿將兔子置在高處,避免不慎摔傷。
兔子領域性強,會在自己的地盤上做記號。
兔子無法將胃裡的東西吐出來,所以兔子吃入的東西若無法排泄出去,就會堵塞腸道,造成拒食,不排泄,必須動手術取出異物。
兔子很敏感,包括:換環境、噪音、氣候變化大、突然換食物、生病、受傷、驚嚇、有新兔子加入,都可能導致兔子的因壓力而拒食或反常、生病!所以平時儘量不要驚擾兔子,
並加強兔子的適應力,例:兔子聽習慣吹風機的聲音,就不會害怕吹風機的聲音了!
兔子怕熱,因缺乏身上皮表汗腺,只有嘴邊、鼠蹊部有少數汗腺,且被毛濃密,無法透過皮膚散熱,主要透過耳朵及呼吸與呼吸與排泄來調節體溫,當氣溫達三十度以上,就會增加呼吸次數。成兔怕熱不怕冷,幼兔則因體溫調節功能不健全,所以需要特別注意保暖禦塞。
兔子愛咀嚼、愛挖掘,請提供磨牙物品,注意別讓兔子去啃電線、傢俱等危險物品。
兔子會吃自己的便便,因為兔子有很大的螺旋形盲腸,含有豐富的腸道菌叢,可幫兔兔製造必須的營養素與維他命,排出的軟質糞便,稱為盲 腸便或夜糞,含有蛋白質與維他命B群及腸道益菌,
所以兔子會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