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薩摩耶犬日常體育鍛煉的要點

薩摩耶犬日常體育鍛煉的要點
第一,每天應有適當的運動。不能憑薩摩耶犬主的意志隨隨便便,時而一日數次,時而數天運動一次。運動量可以看年齡和不同的個體而異。
第二,外出運動時應給薩摩耶犬帶上牽引帶。尤其在市區街道上切勿疏忽松帶,任其自由閒蕩,以防被車撞傷或驚擾行人,或于其他薩摩耶犬相遇而打鬥,尤其要注意防止咬傷行人。帶薩摩耶犬的系栓不宜過緊或過松,過緊會影響呼吸,過松易脫落,以有一定的自由度為宜。
第三,應時常變換運動的路線,不要每天只按同一的固定路線活動,
運動中應防止它用鼻子去嗅聞其他薩摩耶犬所留下的排泄物或其他物體,更不能讓薩摩耶犬接觸,也不要將薩摩耶犬放到人或其他薩摩耶犬聚集的場所,以防傳染某些疾病。
第四,在安全的環鏡下,可給薩摩耶犬一些塑膠製成的膠質玩具,任其自由嬉戲玩耍或引它跑動。
第五,對獵薩摩耶犬或警薩摩耶犬等工作薩摩耶犬,夏季的游泳鍛煉,是很好的全身運動,可使薩摩耶犬體格發育勻稱。開闊地的快速運動和飛越障礙,可使肩部的結構發育良好,促進胸部特別是前胸的發育。為了鍛煉背部肌肉和後區的彈跳力,可以進行跳躍板壁障礙、高障礙、連續障礙等活動。為了鍛煉薩摩耶犬的速步,可以進行自行車繩索牽引運動,
在結合曲線變換方向的運動,還能鍛煉薩摩耶犬全身關節的柔軟性和運動的敏捷性。總之,薩摩耶犬的運動形式多種多樣,可跟據不同目的選擇,一般玩賞薩摩耶犬主要進行衛生保健的運動鍛煉,而役用薩摩耶犬要進行特殊的性能鍛煉。運動歸來後。要給薩摩耶犬飲足清潔的水,用毛巾擦乾全身,刷去灰塵。運動後不要立即餵食,至少要安靜休息30分鐘,不然容易發生嘔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