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阿富汗獵犬日常體育鍛煉的要點

相信大家也知道體育鍛煉對阿富汗獵犬的重要性,但在鍛煉過程中也是有注意事項的。

第一,每天應有適當的運動。不能憑犬主的意志隨隨便便,時而一日數次,時而數天運動一次。最好每天讓它跑15分鐘以上。在戶外牽引運動前,應先讓他們自由活動數分鐘以排便,在運動中要保持正確的行走姿勢,與主人保持適當的距離,糾正或前或後,或左或右的行走習慣。

第二,在安全的環鏡下,可給犬一些塑膠製成的膠質玩具,任其自由嬉戲玩耍或引它跑動。

第三,外出運動時應給犬帶上牽引帶。尤其在市區街道上切勿疏忽松帶,

任其自由閒蕩,以防被車撞傷或驚擾行人,或于其他犬相遇而打鬥,尤其要注意防止咬傷行人。帶犬的系栓不宜過緊或過松,過緊會影響呼吸,過松易脫落,以有一定的自由度為宜。

第四,應時常變換運動的路線,不要每天只按同一的固定路線活動,運動中應防止它用鼻子去嗅聞其他犬所留下的排泄物或其他物體,更不能讓犬接觸,也不要將犬放到人或其他犬聚集的場所,以防傳染某些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