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夏季如何養殖魚蝦蟹

防淹防逃夏季雨水偏多,魚、蝦、蟹塘堤岸要加固加高,排灌管道要加固加高,排灌管道要清障疏通,以防颱風暴雨時漫塘逃逸。池塘水溫在33℃以上時,降溫的主要措施是加深池水,使魚、蝦、蟹在深水中度過炎熱的夏季。

滿足餌料需求淡水養殖水產動物在7-8月份要抓緊投喂,9月初是魚病多發期要控制餵食,投餌以下午吃完為度,白露過後可以大量投餌;7-8月,是當年孵化的青蝦生長、育n肥階段,需要大量的營養物質;在食物豐盛的夏季,河蟹的食量大,除投喂水草、植物性餌料外,還要多投動物性餌料,這對提高河蟹的商品價值意義重大。

投餌方法要做到“四定”,即定時、定位、定質、定量。投餌還要做到鮮、勻、足、好。

池水溶氧量的監測與補充池水中溶解氧溶解的飽和度不到空氣中溶氧的1/20,水產動物時常面臨著缺氧窒息的威脅。

監測水中溶解氧含量的方法是定期用測氧儀測定水體中氧氣含量。鯉科魚類最佳含氧量是5.5毫克/升左右,一般4毫克/升以上就可保證正常生長;青蝦和河蟹的最佳溶氧量都是5毫克/升。魚、蝦、蟹等在水中溶氧高時,攝食旺盛,生長迅速。

補充水體中溶解氧含量的方法是:

定期注換新水。魚種池或成魚池每月灌注2-3次新水,每次10釐米深。河蟹養殖池池水,一般隔3天-4天換1次,高溫季節,每隔1天-2天要換1次水。換水的方法是一次只換整個水體的1/4或1/3。

青蝦養殖池要定期加注新水,一般每10天-15天加新水1次,每次加水15釐米-20釐米。透明度應控制在40釐米左右。

每天要適時開啟增氧機補充池水中溶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