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科學養寵:狗狗多少運動量才合適?

俗話說“生命在於運動”,運動就是生命的動力。根據研究發現,人的健康與運動有著很大的關係,當然除了人,其它任何動物的健康都與運動緊密聯繫。如,現在飼養寵物狗的家庭越來越多,那狗狗的健康又需要多少運動量才合適呢?

寵物狗的健康離不開合理的運動,特別是7、8歲以上的狗狗,身體開始呈現衰老的趨勢,健康問題隨即浮現。此時,家長如果能長期、合理的引導狗狗參加運動,就可以有效的促進狗狗身體血液迴圈,活絡全身的肌肉、韌帶、關節與骨頭,維持消化道比較正常穩定的運作,避免脹氣、消化不良、便秘等問題。

科學的來說,成犬體重在5公斤之內的,在公寓室內平時的活動量就夠了;體重在10公斤上下的狗,每日應步行15分鐘以上;體重在10-15公斤的狗,每日應步行30分鐘以上;體重在20公斤上下的狗,每日應步行60分鐘以上;體重在25公斤以上的狗,

每日應步行120分鐘以上。

引導寵物狗運動還需要注意,家長應該每天堅持引導狗狗運動,如果不是萬不得已最好不要中途中斷。引導狗狗的運動量應該每天保持平衡,千萬不能沒有規律的運動。例如,狗狗週一到週五都沒有什麼運動,而到了週末,家長就給寵物狗安排劇烈、大量的運動。這種引導狗狗運動的方式是極度不科學、不健康,不值得採取的。

引導寵物狗運動還需要根據實際年齡來制定合理的運動計畫。成年、身體健壯的寵物狗,家長可以適當的增強運動的強度;而針對幼犬或者是老年的狗狗,其運動量要相應減少,而且運動的強度要保持適量。避免因為運動不合理而導致狗狗心臟、脊椎、韌帶與關節受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