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科學養寵:冬季如何幫狗狗禦寒

冬天已經到來,溫度逐漸突破冰點,寒冷變得更凜冽更刺骨,我們會為自己披上大衣驅寒保暖。當在為自己添置冬眠的裝備時,看看你心愛的寵物們,你是否也為它們準備好了禦寒之物呢?

不管理飼養的是長毛寵物還是短毛寵物,在冬季禦寒才是最重要的。就算你飼養的是阿拉斯加雪橇犬,對寒冷的天氣更加的適應,更加的喜歡,但是如果不做好保暖禦寒措施,其生病的概率合適大大的存在的。

第一、冬天裡養狗,家長應該給狗狗單獨準備一個床,墊上溫暖厚實的睡墊。注意,狗窩需要經常的晾曬,睡墊需要勤換勤曬。保持在乾燥天晴日暖的時候,帶上狗狗到戶外多曬太陽、加強運動、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

第二、冬季氣溫低犬熱量消耗大,如按正常標準喂給能量飼料,就無法滿足狗狗生長發育所需要的能量。因此,冬季養狗的飼料應在滿足蛋白質的同時,

注意能量的補充,可採用玉米、稻穀等含能量較高的飼料,必要時可添加動植物油脂。如每晚給犬加一碗肉湯或骨湯,此外,冬季狗狗對維生素的需要量也較其它季節偏高,所以,維生素的供應必須充足。

第三,除了在天日溫和的時候,要儘量避免讓寵物長時間的待在戶外,特別是下雨潮濕的時候,一定要避免寵物外出。當然,如果一定要帶寵物外出,那麼家長可以為寵物穿上一件禦寒的衣物,同時儘量縮短在戶外待的時間,預防狗狗因為受凍感冒的情況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