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買魚秘訣

準備好水族箱了,該買魚了,若您想養淡水溫帶魚的話,金魚便是一個例子了,但您不要買袋裝的來養,因為這是用來喂龍吐珠吃的,喂龍吐珠吃的金魚是養得不耐的,而且不美的,最好到金魚店買,通常是用網撈的;若您想養淡水熱帶魚的話,很多的水族店有售的,不論袋裝還是撈的,也是養得的;若您想養海水魚的話,那就較難了,因為很少水族店有售的,但本人沒有買過海水魚,但您可以到好站連結的。其實買任何魚也是一樣,若您想養的魚長壽的話,要注意以下數點:
1、眼睛要不混濁
2、身體不要有損傷
3、遊姿敏捷
4、不要選擇躲在一旁的
千萬不可以把熱帶魚和金魚一起養,
本人試過,大部份的熱帶魚會啜走金魚的鱗片,使金魚很容易死的,更糟糕的是,有部份鼠類魚會吃了金魚的眼睛,如藍老鼠,雖然有部份魚如三間鼠不會傷害金魚,但三間鼠也是活得不耐的。熱帶魚有些較善良,有些較兇殘,所以挑選時要慎重考慮,但不要問店主這種魚凶不兇殘,因為他們通常都說不,比較好的店主會說看是甚麼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