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魚融水養魚心得之餵食篇


血蟲就是江米蟲。許多人認為血蟲要冰凍。其實不然。血蟲可以不冰凍。我養魚多年,最早喂線蟲。線蟲撈自河床。我小時是自己撈。

那時沒污染。現在的河都污染,撈出的線蟲根本不要喂魚。只能喂雞。現在魚高級了,早就改血蟲了。血蟲不同。它是人工養的。就算是撈的,有血蟲的湖水污染也不像有線蟲的河水那末嚴重。不管是血蟲還是線蟲,我都是在買回來後放在冰箱的保鮮層,決不冰凍。只不過線蟲買回後,先用水沖乾淨,漓幹,不要有水,放進保鮮合(塑膠合)再放到冰箱保鮮層。而血蟲沖洗後,漓幹水分先放在潮布內,再連布帶蟲放在冰箱的保鮮層。這種辦法我用了不下十年。蟲兒放在冰箱可保1周到10天還有活的。每次喂魚,取出夠吃的量,用水認真沖洗後喂魚。因為冰凍蟲絕對不如鮮蟲營養好。那末多人以為喂蟲只能冰凍,所以我覺得有必要向大家講一講這個辦法。
冰箱保鮮是個常識,能保別的東東為啥不能保蟲?
關於血蟲有細菌?那太容易了。魚在自然界細菌更多。應讓你的魚適應。我就只在魚就餐前認真沖洗。不放心可以用高錳酸甲(要淡一些)泡一下。總之養魚和養人一樣,不要太嬌氣,魚才能建壯。蟲兒不貴,不妨拿點兒試試,你會感謝我的 。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