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為狗狗清理牙石的具體操作

看到狗狗黃黃的牙齒,家長們頭大了,快動手為你家的狗狗清理牙石吧。
所需器具:牙科(人)專用的牙石清理工具,棉簽,美容台(很多家庭並沒有這樣的檯子,選擇一個高度適中的桌子也可以)、

具體操作:
(1)讓狗狗平躺在桌面上;如果狗狗反抗較厲害,可以為它注射麻藥。

(2)打開狗狗的嘴巴,用棉簽將牙齒上的口水擦乾淨。

(3)清理牙石:

輕微牙石者,將工具往下刮,就能直接刮掉牙石。牙石若嚴重,其實已經腐蝕進入了牙齦,這個時候將工具往牙齦裡上撥,必須找到牙石的最根處,將工具緊貼牙石,再用力往下刮,

你會發現牙石的結實程度超出你的想像。

(4)清理牙縫

將工具的頭部最尖處,對準牙垢,往下剝,此時,注意手的力度,因為清理上牙用力過猛,容易直接刺傷下牙齦,反之容易弄傷上牙齦。
(5)清理大牙

清理大牙時,用左手(左撇子反之)的食指和拇指先將嘴角撐開,然後用棉簽清理牙齒上的口水。然後用工具同樣放在牙垢或者牙石的根部,往下刮。

此處的牙石非常容易堆積,我家每個月清理,都能有薄薄一層,可以想像,常年不清理的牙齒有多嚴重。嚴重的牙石,會成塊成塊的往下掉,用棉簽及時擦乾淨再接著清理,有些牙石會像貝殼一樣的成片剝落。

(6)清理大牙牙縫:用月牙頂端的最尖處用力往下勾清理大牙牙縫的牙石。

(7)清理上下顎內部的牙垢:讓狗仰面躺好,

用手指撐開嘴巴,因為門牙很小,縫隙也小,但是此處也是牙垢喜歡呆的地方,清理時比較費力,雖然很薄一層,但很需要手的力度,這一點,也許你要多次的嘗試後,才能掌握好。

注意

(1)牙石嚴重者,清理過程中會造成牙齦處出血,這個不用緊張,用棉簽及時擦乾淨就行。

(2)大牙處的牙石非常容易堆積,嚴重的牙石,會成塊成塊的往下掉,用棉簽及時擦乾淨再接著清理,有些牙石會像貝殼一樣的成片剝落。

(3)一般來說,上下顎內部牙垢為褐色,需用棉簽及時擦乾淨再繼續。

(4)清理過程中,狗會不停的舔鼻子,造成清理中斷,所以你要準備大量的棉簽擦乾牙齒上的口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