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場買狗好嗎 健康的小犬活潑有精神

狗場買狗好嗎,狗狗是人類忠實的朋友,很多家庭選擇養上這麼一隻狗狗,但是對於新手來說,去那裡挑選狗狗,寵物店,還是網上呢?又或者直接去狗場選擇呢?挑選狗狗的時候有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嗎?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初次接觸小狗時,它自動而有信心地向你走來,其眼睛明亮,搖動尾巴,你可以相信那是一隻正常而健康的小狗。相反,如果接近它時,它哼著鼻子,偷偷摸摸地躲在陰暗處,那便是一隻性格孤獨的小狗。如果你用手溫柔地撫摸它,它猛然一跳或大聲吠叫,這是 “近親繁殖”所生的神經質小狗。它長大以後可能也會有這一特徵。

注意:如果你撫摸小狗的頭部,小狗連連往後退,即使不叫、不反抗,也不要挑選這樣的小狗。

健康的小犬活潑,有精神,食欲、排泄均正常。仔細檢查還有以下特徵:

1.眼睛明亮、靈活有神。在頭的左右方用聲音來測定小犬的聽覺是否正常。

2.鼻鏡濕潤,眼、耳、鼻均乾淨無分泌物,耳內無臭味。

3.眼粘膜、口腔粘膜和舌的顏色紅潤但無血絲。

4.小犬全身上下包括四肢與尾巴的皮毛,不應有禿毛、皮屑、外寄生蟲(蟲類)或搔癢現象。

5.讓小犬站著,摸摸它的全身,肋骨應可摸到但不應明顯看到;腹部不宜過度膨大或臌脹;腹下中央和鼠蹊部無腫塊(以免是“疝氣”)。

6.輕輕舉起小犬尾巴,肛門四周和尾巴較乾淨。

7.通過逗犬玩耍、跑跑跳跳,小犬的行動正常、靈活,無跛行。

8.觀察它們是否活躍和開心。

9.會否不吃東西。

10.鼻子有否帶有鼻水。

11 皮膚有否帶有紅點。

12.眼睛有沒有分泌物。

13.有無咳嗽。

14.牙齒是否健康。

15.肛門有無肚瀉跡象。

16.撥開脖子和腿溝的毛,看有沒有針孔,

有的話,可能是打過興奮劑的;還要看皮膚的顏色是否是粉紅色。

17.很顯淺的一點,看尾巴有沒有翹起來和背部平不平。健康的狗狗應該是背部平坦,挺起胸膛,翹起尾巴的。

如以上沒有問題,那麼則代表犬只健康。

注意:如果毛色太過漂亮,如非常非常的金黃或雪白,都不要買。這樣的小狗都是染色的,而且,只有不漂亮的小狗才需要染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