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健康

黑斑病的防治

黑斑病(皮居新穴吸蟲,也被認為是皮居莖雙穴吸蟲和其他品種)

1.感染的跡象

黑色或褐色的小斑點,達2毫米寬,出現在身上和鰭上,有時也出現在眼睛上和嘴上。

2.感染詳述

斑點是含有幼蟲期的腸吸蟲的胞囊,如皮居新穴吸蟲,胞囊裡有很重的色素。幼蟲期也被稱為皮居船形吸蟲。成年期的蟲子生活在水鳥的腸內,水鳥是吃了藏匿著幼蟲的魚而受到侵擾的。在水鳥的內臟裡,包裹著每一個幼蟲的膜散開,蟲子在幾周之後發育成熟。成蟲產的卵在鳥的排泄物中排出,落入水中的卵發育成片自由遊動的幼蟲,

幼蟲寄生于水螺身上。幾周之後,寄生蟲離開水螺並開始了寄一開合適的魚類寄主的又一個週期。當寄生蟲達到大約1毫米寬時,每個蟲子身體上生出一層黑膜,在皮膚下形成獨特的斑點。輕微的黑斑病傳染對魚沒有什麼傷害,因為生活週期,環境條件複雜,是不會使黑斑病從一條魚上傳染到另一條魚身上的。

3.推薦的治療方法

新型抗寄生蟲處理劑能殺死寄生蟲,但是黑斑點一旦形成,就會留下痕跡。最有效的預防措施就是打破寄生蟲的生長週期,通過確保水鳥不靠近池塘或水族箱,並且沒有被寄生蟲寄生的螺出現的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