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挑選寵物用品?

安樂窩對於阿貓阿狗來說,就如同我們人類的家,溫暖而舒適的窩是它安全的避風港。現在國內寵物商店及一些超市出售的窩具多是為貓咪及西施、京叭等小型觀賞犬準備的,有木、竹、藤、草及棉布等各種材質,棉布和海綿縫製的窩溫暖舒適,但不易清潔,也不適宜炎熱的夏季使用;木制、藤編或草編的易於清洗,雖然質地較硬,但鋪上柔軟的墊子一樣會令它們感到舒適,如果再按季節改變墊子的厚度,它們就會更愜意了。

除了對窩具材質的選擇,還要注意挑選一下形狀。貓咪生性敏感警覺,比較喜歡把自己隱藏起來,

所以木或竹制的屋式窩具比較適合,但這種窩具比較貴,價格通常在數百元。最近市場上新出現了一種草編的貓窩,圓形底盤上扣著一個圓圓的大屋頂,乍看像一個蒸歪了的空心大饅頭,側面有一個圓形開口,貓咪恰好能敞快出入,又可隨時觀察外面的動靜,這種窩具價格在50元上下。此外帶有半個篷子的橢圓形棉制窩具也可以考慮。與貓咪相反,狗狗是最愛熱鬧的,每一聲響動都能引來它好奇的目光,所以不帶頂蓋的圓形、橢圓形或長方形的筐就是很好的選擇了,這種筐有藤編的或草編的,一側有低矮的出入口,即使是步履蹣跚的幼犬也不會有什麼障礙,根據大小質地的不同,這種窩具售價在幾十元至上百元不等。
另外需要提醒注意的是,購買窩具時,一定要充分考慮到阿貓阿狗的成長,否則你就需要再破費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