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籠鳥的選喂

寵物網認為,人養鳥如同釣魚,其樂趣不單單在欣賞鳥的毛色、鳴叫和形態上,平時對小鳥的飼養管理實際也是一種樂趣。

對籠鳥的選擇因人而異,根據興趣愛好、自身條件酌情選擇。但對於初學者,應選擇適應性比較強的種類,如:虎皮鸚鵡、錫嘴雀、金山珍珠等。進行挑選時最好從幼鳥開始挑選,這樣比較容易成活和馴化,有利於玩賞和馴養。所選鳥必需眼有神,皮膚光滑不乾燥,羽毛鮮豔有光澤,食欲旺盛,泄殖腔周圍無糞汙。

對籠鳥的餵養應遵循飼料配比的科學化,就是要找出所養籠鳥生長發育、正常繁殖所需要的營養規範,

並按此規範制定飼料配方。營養規範就是籠鳥對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的需要量和比例。養鳥過程中,常發現一些與營養有關的病態表示。比如瘦弱、過肥、換羽不正常、缺乏維生素引起的抽風、產薄殼蛋或畸形卵等,都應從營養學上考慮並通過改變飼料配方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籠鳥的疾病防治要以預防為主,要經常對籠舍進行消毒,採取必要的防疫措施。並且平時飼養過程中應留心觀察,隨時注意其食量和糞便的變化,觀察其精神狀態、活動情況和休息姿態是否正常。如發現問題可參考本網站有關鳥病的介紹及早進行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