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冬天也要美美噠 貓貓冬季美容方法

為了抵禦寒冷,萬物都換上了新裝,即使是那些乾枯的樹幹上人們也會用一些鮮豔的裝飾來使它富有生氣,人們更是會用一些引人注目的飾品來掩蓋自身體態的臃腫,

那麼對於自家的貓咪,我們就捨得讓它們光禿禿的裸奔嗎?

轉眼又是冬季,生命在經歷了熾熱的爆發和蕭條肅殺之後,突然的沉寂下來,在凜冽空氣的包裹中為下一次的蓄勢待發做著準備。然而冬日也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荒蕪,為了抵禦寒冷,萬物都換上了新裝,即使是那些乾枯的樹幹上人們也會用一些鮮豔的裝飾來使它富有生氣,人們更是會用一些引人注目的飾品來掩蓋自身體態的臃腫,那麼對於自家的貓咪,我們就捨得讓它們光禿禿的裸奔嗎?萬物皆有愛美之心,其實貓咪也很喜歡美容和打扮。

一、給貓咪美容護理的好處

1、保持寵物乾淨、整潔

寵物的體表不同於人的體表,

它們披著一身被毛,很容易髒沾染灰塵,尤其長毛寵物更甚,所以定期護理是十分必要的;

2、讓寵物遠離細菌,預防生病

寵物美容院對寵物的護理做得比較到位,不止在洗梳修毛清潔等,還會比較仔細地查看寵物的身體狀況,通過細節可以預防寵物可能的疾病;

3、維護你和家人的身體健康

由於每天都要和寵物打交道,親吻擁抱等相信主人們做不少。如果寵物不乾淨,恐怕細菌也會波及你和家人;

4、可以防止寵物亂抓

貓貓的指甲長了不剪是個隱患,它可能會破壞你的沙發傢俱等,一不小心可能還會傷及你自己;

5、可以引人注目

替寵物修一個時尚新穎的髮型,帶它外出時,你會發現它變成了焦點,人都是喜歡漂亮可愛事物的。

其實在平時,我們也會看到貓咪經常花大量的時間梳妝自己,主要是用自己舔毛的方式,這對於貓咪自身有很多好處的,舔到身上的唾液在蒸發時可以使身體降溫,同樣也彌補皮膚汗腺的不足。另外,皮毛是貓咪的防水外衣,舔可以刺激毛根腺的發育。

要注意的是貓咪經常舔毛,會吃到腸胃裡,可是消化不了,所以記得給貓咪吃些化毛球的東西。

二、刷毛以增加毛的光澤

冬天是貓咪大量長毛的季節,毛髮不經常打理有些貓看上去就會黯淡無光,甚至病怏怏的,定期刷毛可以防止脫毛,刺激皮膚,促進血液迴圈,是毛更亮澤。短毛的品種在污垢很明顯的時候進行刷洗即可,平時只需用濕手輕輕撫摸即可起到防止脫毛和去污垢的作用。

長毛的品種要每天一次,每次以5分鐘為宜。

首先,要使毛更順滑的話,刷子要和身體成直角,對全身進行梳理。尾巴、爪等身體的每一處都要順著毛樣刷。有時,逆著毛樣刷,能去除難去的污垢。最後,在輕輕刷一遍,以保持毛間的良好通風。髒且有汗的時候,灑點爽身粉,再梳的時候,貓就鬆散了。剛開始不喜歡被刷毛的貓,習慣了以後,只要你一拿出毛刷,就會很高興的靠過來。

三、選擇合適的美容院

美容打扮你可以在家裡自己做,當然,如果你是一個新手的話,或是對於貓咪毛髮修剪梳理沒有那麼自信,這就需要去美容店尋求專業醫師的幫助了,在選擇美容店時,為了你的貓咪的健康著想,

選擇一個正規的美容店是必須的。

1、營業執照

為了我們的貓咪所享受的服務不打折扣,給我們寵物美容一定要選擇有營業執照的正規寵物店才行。

2、環境

正規的美容場所應該有動物專用的美容室、美容操作臺、浴池,還有動物專用的剪刀、梳子、指甲刀等。衛生條件良好。

3、美容師

專業的寵物美容師是一個新興的職業,大都接受過嚴格的培訓,具備經權威部門認證的C級以上專業寵物美容師資格。符合了以上條件,就能讓我們狗狗輕鬆擁有時尚健康的清爽夏妝了。寵物美容師都有相關證件,以及能提供專業的美容護理知識。

4、留意客源

正規的受好評的寵物店會有一定的固定客源,可以跟其他顧客適當的聊天,

瞭解一下寵物店的情況。

四、貓咪穿衣服

因為貓咪自身會長一身厚厚的皮毛,並且到冬天更會長出絨毛來自我保暖,所以,一般情況下,不用給貓咪特別添加衣物。但是在室內,如果貓咪還是感到寒冷的話,他自己就會找一個相對暖和的地方,例如暖氣旁邊,陽臺,太陽曬到的地方,還有你的被窩。但如果是短毛貓咪,可以適當添加衣服。在室內可以選厚一點的棉質衣服;在室外就要選取保暖性和防風性高一點的衣服卡,如毛線衣、軟皮衣、針織衣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