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我想問一下哪位知道小狗什麼時候換牙

哺乳動物都一樣,狗當然和我們人類也沒啥區別,也會換牙,即乳齒脫落而新牙萌發,這是每只幼犬必經的成長過程,但對於首次養寵物狗的朋友來講,總是摸不准狗狗換牙齒的具體時間,以及會提出在這期間如何加強營養等問題,本文就這些知識和經驗作些討論。

關於狗狗多大換牙

一般來講,幼犬通常來講都2到4個月左右開始先換前門齒,也就是口腔正中方向的6顆門齒,在接下來的2個月裡,以前的乳齒和門牙基本都基本換完,和成年狗狗沒區別了。幼犬的乳牙一般都很小很單薄,但鋒利異常,

若要咬人皮膚必破,成年狗狗的牙齒比較大,很厚實,潔白如玉,間隙很小,雖然沒有幼犬乳牙那樣的鋒利,但咬合力驚人。

換齒期間的一些護理經驗

首先要加強看護,加強管教。在小狗狗換牙齒之前,旺猋寵物網建議你,應該著手有所準備,比如床套、皮鞋、臺布等,都是容易讓狗狗磨牙霍霍的東西,我們強烈建議你該換的換,該藏的藏。尤其是傢俱、家電乃至最危險的電源插座,離幼犬越遠越好,對於電源插座,你可以重新調整位置,讓小狗夠不著,或用封箱帶將多餘的空眼暫時堵上,防患未然哦。此外肥皂、香水或洗手液等如果狗狗誤咬誤食容易中毒,這些你都得留意。

其次,分散其精力,加強營養。既然狗狗這階段見啥咬啥,

那麼我們何不可以嘗試著用其他東西去吸引它?比如在寵物用品市場裡能買到的絨線球、玩具、狗咬膠和咬骨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挑選時還需注意,玩具體積不能過小,否則它可會吞食哦。此外,在狗狗換牙期間,鈣的需求量很大,你可以買些鈣粉類的混合在狗糧裡給它吃,有利於牙齒的健康和快速生長。

第三、減輕疼痛感。小孩子換牙齒時會哭著鬧著不肯吃飯,狗狗也同樣,只是不會表達而已,因此建議您主動的採取一些措施,減少它的疼痛感。方法很多,比如在夏天,可以讓它咬食冰塊,緩減牙痛。如果是在冬天,你可以去藥房配一些治療牙痛的中藥,熬制後讓它服用。也可以拿涼毛巾捂著它的腮幫子,或直接讓它啃咬涼毛巾,

等等,都是很有效的方法。

此外,在小狗牙痛頻頻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和它玩些小遊戲,可以有效地轉移它的注意力,使得痛感不再明顯,如果牙痛非常嚴重,口腔有潰爛和浮腫,建議你不要耽擱時間,立馬送它去寵物醫院讓專業的醫師為其治療,如若拖延,細菌可能隨著口腔進入體內,給後期健康造成很大的隱患。

知識總結

狗狗、貓咪之類的家養寵物都會換牙,何時換牙取決於品種以及體質強弱,換牙過程一般持續3個月左右,這期間你需要細心呵護,比如把它們掉落的乳齒收集起來,免得它們又誤食下去,經常觀察新牙齒的生長狀況,是否間隙過大,是否久萌不出,牙齦和牙床是否健康良好,舊牙是否掉落,

你也可以幫助狗狗左右晃動舊牙,促使其早日掉落,以便給新牙騰出位置,這些都很重要,牙齒畢竟是食物進入狗狗體內的第一道防線,一口亮白健康的牙齒,既美觀,又是健康狗狗的標誌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