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讓玄風吃新食物的方法

寵物網認為,如果你要開始為斷奶期後的玄鳳調整飲食習慣,可以使用下列所提到方式,本文中的方法當然也可以適用在其他鳥兒身上,每只鳥兒也許會有差異性,可以多試幾種方式,甚至自創方法,來協助鳥兒接受陌生的食物。

首先針對蔬菜水果的局部,玄鳳對於沒見過的蔬菜水果,反應是相當兩極化的像是辣椒這種東西,有些玄鳳是看到就怕,有些是吃一口馬上厭惡,有些則是吃一口就愛上!如何讓鳥兒接受這樣的食物其實還滿令人傷腦筋的針對辣椒的部份我家每一隻接受的方法都不同,

以辣椒和家中的鳥兒為例分享幾個經驗跟方法給鳥友參考參考:

1.用騙的:

示範鳥兒:黑玄鳳(公)六個半月大。

方法:這只玄鳳對於新事物的接受度很低,.有很強的警戒心,看到紅色的辣椒就攻擊,完全不肯接近,唯獨對主人手上的食物很有興趣,所以我就假裝把辣椒拿起來吃..而且發出好吃的嘖嘖聲,果然,就開始注意我手上的整根大紅辣椒,馬上飛過來想碰,當然,如果馬上給它碰到會失去興趣,所以欲擒故縱一下,主人開始抵抗,用很嫌惡它過來吃的反應,把辣椒拿的遠遠的然後它當然不會放棄,玄鳳咬了一口,感覺味道不習慣,馬上想走,主人馬上再把辣椒強回來,又開始假裝吃的很開心,然後第二次就完全上當了為了怕辣椒被搶走,

可是吃的很快很認真呢,.認真的品嘗這個食物,也是這樣,讓這只玄鳳喜愛上辣椒。

2.改變食物外觀:

示範鳥兒:白臉黃化,兩個半月大。

方式:這只玄鳳充滿了相當的好奇心,但是面對一整根的大紅辣椒,還真的不知道這是幹什麼用的拿到面前還傻傻的站上去,所以我就把辣椒撕成長條狀的看起來像是玩具一樣,面前晃來晃去,剛開始時它當玩具咬著,後來這只玄鳳就完全陷入品嘗辣椒的忘我境界中,足足吃了一個鐘頭。

3.群體引誘:

示範鳥兒:三隻白臉。

方法:關在同一間籠子的鳥,對於事物的好奇是有群體性的當一隻很認真的跟主人互動時,其他玄鳳也同樣的會有競爭的心理,先教會一隻白臉吃辣椒,

然後故意在群體面前拿辣椒切片給白臉吃,其他玄鳳看到之後也會馬上跟進,過來對這樣的食物發生好奇,馬上每只玄鳳會為了一小片的辣椒而開始競爭,搶著咬同時只能容許兩隻鳥喙咬的辣椒切片,漸漸的接受這個食物,然後開始各自吃各自的切片。

4.攙和在食物中:

示範鳥兒:白臉派特,五個月大。

方法:就跟混合型穀物飼料裡有辣椒幹一樣的道理,用沙拉的概念來提供蔬果,這只玄鳳對於辣椒並不害怕或陌生,倒是挺討厭辣椒的味道,所以我將它喜歡吃的水果及蔬菜,切成碎片,再將辣椒也切成碎片,再加入它愛吃的穀物,攪拌在一起給它吃,久而久之便喜歡上這道沙拉,開始會試著吃下新鮮的辣椒片小切片。

這道沙拉的製作是上次翻譯國外文章時學的還滿實用的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