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狗等食物的方法

很多人喜歡隨便把食物丟給狗,這會使狗變得任性而沒有教養。


為了使它養成良好的進食習慣,你應該嚴格規定餵食時間,

早上晚上皆可,最好是在散步後餵食。訓練愛犬聽口令開始吃飯,在口令未下的時候,如果它沖向食物,就下命令“不行”,同時用手擋住它的嘴和鼻子,或者將食物拿開。反復幾次,等它變得有耐心後,再命令“吃吧”,把食物放在它面前。注意,這個時間間隔要掌握好,如果太久就會影響愛犬的食欲。
不能隨便給狗吃零食,當它表現得好或做出正確動作時,再將餅乾、火腿腸等食物獎勵給它,獎品要放在手上喂給;也可以利用愛犬正在吃飯的時間,發出“吃吧”的口令,使它以為是聽了口令才吃飯。
當它領會了“吃吧”和“不行”的命令後,即使是美味食物放在它面前,它也會自覺地抬起頭來徵求您的許可才行動,這對於以後訓練它拒絕陌生人的食物非常有意義。

注意事項:
(1)狗的進食時間應該是在主人之後,如果讓它先吃或者同時吃,它就會以為自己的地位比主人高或與主人平等。
(2)食具不能經常更換,讓它認識屬於自己的食物,以便於進行拒絕陌生人食物的訓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