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鱗胸吸蜜鸚鵡吃什麼 鳥喙比一般鸚鵡的長

鱗胸吸蜜鸚鵡吃什麼,大多鸚鵡主要是以植物種子或者是昆蟲為食,野生鱗胸吸蜜鸚鵡主要的食物是以花粉或果實為主食的。那人工飼養的鱗胸吸蜜鸚鵡要注意哪些細節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主要以花粉、花蜜與果實為食物,鳥喙比一般鸚鵡的長、更特別的是細長的舌頭上有刷狀的毛,稱為刷狀舌,方便該鸚鵡深入花朵中取得食物。身體內部的構造也很特別,它們的體內有一種特別的消化酵素存在,以便分解食物。

在澳洲南部的繁殖期約始於7月底至8月初,北部約在5月,大都依降雨的情形而定,而且其繁殖期通常同於桉樹的開花季節,築穴巢於中空樹洞內,親鳥會花6個星期準備巢,一窩產2-3卵,平均約2枚卵,3枚的情形很少見;籠養的鱗胸吸蜜鸚鵡是活潑健壯的鸚鵡,且對於新環境與飼主不會太敏感,個性友善,叫聲不像一些吸蜜鸚鵡尖銳刺耳,

性情也較穩定,喜愛沐浴。

鱗胸吸蜜鸚鵡約在1歲半後開始繁殖,但雄鳥約在16-18個月大時成熟,雌鳥約在20-24個月大時成熟,它們對各種巢箱的規格接受度高,但有些不喜歡在太大的巢箱內繁殖,一窩產2枚卵,孵化期約22至23天,但有時可能晚至28天,幼鳥約2個月後羽毛長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