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鳥怎麼養 要注意科學的飼養方法

鸚鵡鳥怎麼養,鸚鵡是很受歡迎的一種寵物鳥,但想要養好鸚鵡鳥掌握一定的飼養技巧是很有必要的,那鸚鵡鳥怎麼養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鸚鵡鳥的飼養技巧吧,希望能幫到大家更好的照料鸚鵡鳥。

1. 鑒於鸚鵡有用舌舔物的嗜好,籠具和棲架不能用消毒液處理,最好是用熱水沖洗後置於陽光下曝曬消毒。鸚鵡咬著玩的玩具可採用蒸煮的方法消毒,不耐高溫的物件可以用流動清水漂洗後在室外通風處晾乾。

2. 不要給鸚鵡細沙石, 吞下太多對胃囊有不良影響,甚至死亡。

3. 鈣片和墨魚骨對所有鸚鵡都重要,灰鸚尤其須要。如要供給鈣水, 請先查詢鸚鵡獸醫有關份量。

4. 鸚鵡大概須要每天25-30分鐘的陽光照射。在戶外的時候應給它有遮陰的位置, 如它覺得熱時可以躲避。你亦可以安裝塵全光譜燈在室內, 不要離鳥籠超過三尺。

記著要定期換燈, 經長時間使用後全光譜燈可能會失去效用。請記著: 多在戶外活動的鸚鵡會較健康。

5. 鸚鵡喜愛跟著人類說話,這是大家都知道的特點。主人平時如果在家,可以有意無意的和鸚鵡對話,即使它們不能馬上回答你,但鸚鵡會懂你的意思。而且這是和鸚鵡溝通、玩耍的最好途徑。

飼養鸚鵡的錯誤法:

1.當你的鸚鵡亂咬時,不要打它的嘴或身體的其他部分。也不要將它摔在地上或搖晃它,更不要把它關在櫥櫃或者浴室裡,不要將它扔到鳥籠裡。這些行為都是具有強制性和侵略性的。你的鸚鵡將抗拒你的暴力、反擊你的侵略,而且變得不斷亂咬、困惑和害怕,它會單純地把你和那些讓它恐懼的舉動聯繫在一起。

2.餵食幼鸚鵡時不要擔心它們饑餓而過量餵食。在自然界中,父母鳥必須輪流外出覓食來哺育雛鳥,所以雛鳥不可能被喂到素囊滿脹,因此雛鸚鵡的餵食應該採取少量多餐的模式,而且餵食之前,應先確定上一次餵食的食物均已消化完畢,避免舊食物的積留、發酵而造成嗉囊炎。

3.只餵食葵瓜子是錯誤的。一般而言,鸚鵡類都喜愛享用葵瓜子,然多數鳥友卻以此為它的唯一食物,殊不知此行為會減少鸚鵡採食的樂趣與能力,而且只餵食葵瓜子容易導致營養不均衡,另外、葵瓜子富含脂質,容易導致肥胖方面的疾病。

4.大多數種類的鸚鵡都有一定的抗寒能力,有的鸚鵡主人不瞭解這一點,於寒冬季節額外在鳥籠附近加溫,

結果是當鸚鵡往來於籠子和活動場所時,太大的溫差變化使鳥感冒。只要保證鸚鵡不挨餓,不被寒風直吹,冬季保持5℃以上的室溫,就能讓鸚鵡舒適地越冬。

5.不要讓鸚鵡站在肩上,對於長髮的主人來說,髮絲可能纏繞到鳥翅鳥腳而不自知,等到組織壞死才發覺。沒有人會忘了自己手臂上站了一隻鸚鵡,但肩上的鸚鵡就可能沒注意,不小心出門,它就飛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