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大花繡球的三種繁殖方法

大花繡球為圓錐花序,頂生,由於大花繡球的花朵大並且非常美麗,常被作觀賞用,但是大花繡球其實還有一定的清熱抗瘧的藥用價值。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大花繡球的繁殖方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學習一下。


大花繡球

一、扡插繁殖。每年4~5月間選取當年生發育健壯的嫩枝(用植株根基部的萌薛枝則更佳),從靠近基部的節下剪下,截成長約6釐米插條(切口要光滑),然後插入疏鬆的土壤中,插入一個節的長度,最後澆足水,放在陰處養護,經常噴水保持濕潤。秋季進行定植,第2年便可開花。

二、壓條繁殖。春季萌發前或後,將二年生枝條用刀刻傷,周圍包以土壤,成活後當年夏季截斷移植。如在6月中旬進行壓條繁殖時,宜選用當年生的嫩枝。壓條繁殖還可以用去除頂部不刻傷的手法,一般經過1個月就可以生根。

三、分株繁殖。在早春萌發前翻盆時進行,

將植株的根莖部切割成若干個,分別種植。用這種方法繁殖當年就可以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