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春天,自治驅蟲藥為鳥兒驅蟲

每年春季臨近配對或比賽前,鴿友們都會給種鴿,賽鴿進行除蟲,尤其是對腸道寄生蟲,毛滴蟲的清除以及呼吸道的清理。可是目前市場上銷售的各類信鴿用藥大都價格不菲,以至大多鴿友只能隔櫥相望。

但不能就因為賣不起鴿藥,而耽誤了配對及比賽前的驅蟲。因此有些鴿友就選擇了人用或獸用的藥物來替代信鴿專用藥,也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且花錢不貴.興哉!可謂一舉兩得。

可是人用或獸用的藥物用在鴿子身上,就有一個劑量大小的問題.劑量太大會傷害到鴿子,劑量太小又起不到驅蟲的效果。

針對這些問題筆者通過自己的試驗和鴿友們的探討自製了幾種藥,經過幾年的試驗,效果甚好,現在把製作過程介紹給各位鴿友,用來共同探討研究。

1、腸道寄生蟲藥的製作:人用史可腸蟲清片碾成粉末放在麵粉裡(10克麵粉加一片史可腸蟲清片)加少許水調和,以調好的麵團不粘手為佳,然後將調好的面揉成豌豆大小的顆粒18---20粒,放置陰涼處自然風乾即可.

用法:一羽投喂一粒.

此法要點:麵粉和藥的比例為10:1製作好的藥丸最好兩天內用完,現用現做。

2、毛滴蟲藥的製作:此法很簡單,人用甲硝唑注射液一瓶(藥店有售,有500ml和250ml兩種)。

用法:將甲硝唑注射液和水以1:50的比例混合倒入飲水器供鴿自由飲用。

3、呼吸道藥物的製作:阿莫西林膠囊或頭孢氨卞膠囊。

用法:取上述兩種的任意一種膠囊掰開,將裡面的藥物放入溫水中攪拌,讓藥物完全融化.放入飲水器內供鴿自由飲用。

此法要點:藥和水的比例為1:30

注:以上2,3種藥物都屬抗生素藥類比例且不可過大,以免傷害鴿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