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百靈鳥眼病的治療方法

百靈傳染性眼病,表現為鳥體日漸消瘦,眼上有淚或有餘肉,還有的炸毛、不吃食。這種病為鳥衣原體感染症,主要是通過空氣傳染的。

衣原體病主要是鳥內臟出血,眼部表現是鳥得病十天左右而發生的一種外表現象。由於是內臟得病,所以死亡率較高。

百靈傳染性眼病和一般鳥眼發炎,外傷紅腫是不同的,初發現眼病時鳥體內部患病已有十天左右,如果解剖鳥體,鳥體內部器官如:肝、腸或其它部位已有出血點,有發生黴爛之現象。再看眼,眼的裡面含有淚水,身體明顯消瘦、乍毛、厭食,還有的鳥產生拉稀現象,

拉稀的糞便形狀為綠條狀,周邊為水樣,這些病症是鳥衣原體所致。鳥衣原體還可致鳥喘粗氣,呼吸時有隔咳音,肺部有濕羅音,鳥脾氣急躁,遇到這種情況,必須查找病因。見到這種情況,應馬上將病鳥隔離,對病鳥和其它鳥都要進行消毒,消毒液可選70%的酒精、3%雙氧水效果顯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