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血紅龍怎麼養 環境以及水質要求很重要

血紅龍怎麼養,血紅龍是一種很受歡迎的觀賞魚,但血紅龍對水質和水溫都是有一定要求的,想讓血紅龍保持體色那就要掌握科學的飼養方法,那血紅龍怎麼養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總結一下養魚達人的飼養技巧吧。

血紅龍在體型上一般是以圓鈍炮彈型居多,這和別的龍魚的體型有所不同。由於血紅龍的獵食主要是以速度為主,所以需要血紅龍的體型為流線型。

在鱗片的表現上面,血紅龍的主色系分為三次發色模式,主色會蓋滿整片鱗片,但它的發色一般以黃橘開始,小魚整只黃黃的,很容易與黃金紅龍混淆,差異仍在於鱗片的表現上,若仔細觀察第一次開始發色的血紅龍,我們可以發現他的鱗片上的黃色相當厚實,蓋過整個底色,而黃金紅龍則沒有這樣的表現,而且血紅龍的發色是呈現整只發色的模式,所以一開始並不討喜,

簡直是養只黃龍,當飼養到幼龍成長為亞成龍時,會發第二次色,此時在厚厚黃黃的鱗色上,會再發出一層橘紅色的色彩,在這個時期,有人會認為它是只橘紅龍,而這個色系會持續至八至九歲,當最後一次發色時,會在第二次發色的橘上整個轉變為深紅色,才完成整個發色。

全光譜燈具有各種光譜的光線,對血紅龍的健康有利。當然,也可以採用廠家為血紅龍專門設計的燈管,如阿卡迪亞公司為血紅龍專門生產了一種燈管,在其燈光照射下,血紅龍體表會發出淡淡的紅色光芒,非常漂亮。同時這種燈管還具備血紅龍成長需要的全部光譜,對血紅龍生長十分有利。

血紅龍魚體較大,水族箱長度應超過120釐米。

同時,應安裝紫外線殺菌,預防病害發生。水族箱必須配備空氣泵,不僅可以增加水中的溶氧,而且又可驅除水中濃度過高的二氧化碳。為防止血紅龍受驚時跳躍水面,水族箱還必須加蓋。水族箱內水質最低限度每三天換水一次,每次換出水量的1/4至1/3。若發生魚鰭脫落可能是換新水過多所至,只要立即暫停換水,即可慢慢復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