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過背金龍怎麼養 該魚屬於肉食性動物

過背金龍怎麼養,過背金龍是一種很受歡迎的觀賞魚,但想要養好過背金龍還是要掌握一定飼養技巧的。那過背金龍怎麼養呢?在過背金龍不同的生長階段要注意哪些飼養細節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過背金龍的飼養要點吧。

幼龍階段

過背金龍幼魚時期的魚體呈淺金綠色,鱗片亮度很高,有金屬質感。底色較深厚,且亮鱗排數較高、金框較明顯,而過背幼魚背、臀鰭鰭基的小鱗片會有亮鱗的表現,其次是底色與鱗框的粗細,過背金龍幼龍絕大部分都是紫藍底,只有少部分是青綠、正藍或金色的,且鱗框大都明確。15釐米—— 25釐米左右的幼龍可餵食正常的麵包蟲但最好是剛脫皮的白色麵包蟲,小蝦(小蝦最好去掉蝦劍和尾部)、也可以投喂1.5釐米的小魚(必須經過消毒簡易)。

此時的龍魚生長迅速,食量驚人。可適當增加投餌次數和投餌量。

中龍階段

25釐米——35釐米左右的過背金龍可以投喂較大型的魚、蝦、泥鰍、肉塊等餌料。還可以投喂各種昆蟲等活餌,這些都是龍魚喜歡的食物,但要注意不要讓這些餌料受到污染。簡易採用平時餵食魚蝦等,每週餵食一次昆蟲類食物。主要有:大麥蟲、蟑螂、蜈蚣、蟋蟀等都是優良飼料。注意防止脂肪堆積對過背金龍造成不良影響。

另外,內臟,尤其是肝臟是不合適餵養龍魚的,其較多的脂肪會造成龍魚的不良反應;如投喂建議牛心為好。

人工餌料最好是使用脂肪含量較少的牛肉,當然有條件的話,可以買成品的龍魚專用餌料。不過剛開始投喂人工飼料的時候龍魚會很不習慣,需要人工馴餌。

成龍階段

成魚的鱗框則呈金黃色,

並且包括整個魚背,各鰭均呈金紅色。鱗片亮度達到第六排,呈現出厚重質感。金質達到24K金程度。珠鱗全滿或80%以上。尤其是鰓蓋上的金黃印記更為明顯。體長35釐米——50釐米以上,此階段過背金龍的生長緩慢。這個階段控制飲食,一天或者兩天餵食一次。以魚蝦為主食,昆蟲類為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