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不肯進狗窩睡覺怎麼辦?

很多狗狗寶貝喜歡躺在沙發上,喜歡鑽到主人的被窩裡睡覺,但就是對自己的狗窩沒興趣。每天早晨當你起床的時候,就可能發現,你的狗狗正依偎在你身邊呢?對面這樣的狗狗,作為主人應該怎麼辦呢?狗狗不肯睡狗窩應該怎麼辦呢?

第一,家長應該為寵物狗準備一個舒適、溫暖的狗窩。冬天給它準備一個寬敞舒適、暖和的睡墊;夏天可以為它準備一個冰墊或者是涼席。狗窩就是寵物狗的一個小天地,當這個小天地乾淨、舒適、溫暖,那小編認為狗狗也很樂意睡狗窩的。

第二,要保持狗窩乾淨,比如說,睡墊要經常的清洗、晾曬消毒或者直接更換。很簡單,如果狗窩不乾淨,睡墊上都是污垢、細菌,更為嚴重的是狗窩中還散發出難難聞的異味,面對這樣不乾淨的狗窩,你叫狗狗怎麼樂意去睡覺呢。

要讓狗狗肯進入狗窩睡覺,還有一點非常重要,就是從小就要培養狗狗養成睡狗窩的習慣。

發現狗狗睡沙發、鑽被窩,都要第一時間去制止,然後將狗狗領到狗窩,在鼓勵它在狗窩睡覺,讓寵物狗從小養成在狗窩睡覺的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