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緬甸陸龜怎麼養 緬甸陸龜是素食性動物

緬甸陸龜怎麼養,飼養烏龜一定要提前給它們準備好一個合適的生存環境,對於緬甸陸龜來說它們是需要充足的光照的,如果沒有辦法讓它們曬到陽關的話,最好是室內給它們佈置一個照明器。緬甸陸龜怎麼養呢?下面我們就來學習一下飼養緬甸陸龜的方法吧。

1.餵食:食物方面,緬甸陸龜是素食性動物,食物主要是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的比例可以是7:3(蔬菜多一些水果少一些)。一般用番茄等紅色或者黃瓜、蘋果等食物來引誘緬甸陸龜開食,雖然緬甸陸龜喜食蘋果,但會有消化不良的現象,所以不能喂太多。餌料投喂前需洗淨並消毒,以防有殘留的農藥及有害物質。一般每天投喂1次,每次投喂量以龜能食完為宜。當初春、深秋季節,由於溫度不穩定,可每2天投喂1次,即使龜有食欲,也應少喂或不喂。

2.飼養容器:飼養容器可以選擇魚缸或木箱,

容器可以不是太高但儘量要寬敞一些,長跟寬最好是緬甸陸龜的3倍以上。

3.墊材:墊材可以選擇消過毒的沙或腐葉土,也可以選擇報紙紙殼等墊材優點是方便清理。腐葉土或沙可以平鋪在地面上,薄薄一層在烈日下暴曬兩三個小時來消毒。

4.照明:照明對於緬甸陸龜的飼養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緬甸陸龜需要通過照明來溫暖自己。可以使用普通的燈泡來作為緬甸陸龜的照明器材及熱源;還需要紫外線燈來為緬甸陸龜提供紫外線,因為緬甸陸龜需要吸收紫外線來為自己補充維生素D3。當然如果採取用陽光來為緬甸陸龜照明就可以一舉兩得了。

5.溫度:緬甸陸龜是喜歡溫暖的動物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溫適宜的飼養溫度為:日間 25~30攝氏度(在進食後更需要保持這個溫度)),

夜間 20~25攝氏度。

6.水:緬甸陸龜雖然是陸龜但也是需要在飼養的容器中準備一個裝水的容器,容器不要太深但一定夠大,起碼能容納得下緬甸陸龜(水一定要困上一天),因為緬甸陸龜是需要經常洗澡的,一方面可以保證緬甸陸龜的清潔,更重要的是可以通過泡澡讓緬甸陸龜得到放鬆,有助於促進緬甸陸龜排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