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龍貓軟便的防治

首先,看看是不是龍貓對糧食不適應,可以換成純提草糧試試。
其次,如果貓貓的軟便情況很嚴重,比如: 糞便是可以成形成粒,但非常軟,有的糞便外面似乎還覆蓋一層滑滑的透明黏液,掉落在地板上,很容易被踩扁踩爛 。這種情況如何治療呢,我們首先要停止喂一切食物,只喂乾草 ,每天喂乳酸菌素,按照藥品說明上的劑量服用,遞給龍貓他會自己啃吃 ,然後要勤洗水瓶,這樣下來大概三五天貓貓就會好起來。如果超過3天還有便軟的情況,就一定要給糧!不然的話有可能造成龍貓營養不良!

最後,如果貓貓出現拉稀或者腹瀉這樣的情況,

比如:龍貓糞便不成形,糞便很臭甚至將龍貓肛門糊住,嚴重的會出現龍貓脫肛的情況,如果到脫肛的地步,那貓說貓將會有生命危險。這種情況我們也要先停止一切乾糧、零食,籠內放上提摩西,過三天一定要喂糧,再每天定時喂營養液防治脫水。可以口服媽咪愛,或者是思密達 蒙脫石散。一袋思密達藥粉,可以用25毫升溫水溶解,用針管吸入,然後放入龍貓嘴邊,要是不喝的話可以掰開龍貓的嘴直接灌入。體重300克以下龍貓,第一次給2毫升藥液,而後每6小時再給1毫升;體重300克以上龍貓,第一次給3-4毫升藥液,而後每6小時再給2毫升。如果便便成形且不臭不黏後可改為隔8-12小時喂一次,直到便便開始發硬為止,
兩三天就應該可以徹底止瀉了,止瀉後,有可能糞便會變很小,或者根本不排出糞便,這時候就進入調理期。在這裡,我們要停思密達,改喂乳酸菌,一天3片乳酸菌,籠子內仍然放上苜蓿乾草或提摩西乾草,龍貓若想吃就可以吃,不想吃也不必勉強。等貓貓可以正常吃草了,營養液不用再喂的時候,就說明貓貓恢復健康了,但一定要注意給貓貓的日常飲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