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軟便的原因


標準灰龍貓(詳情介紹)

一般情況下動物的便便都是偏硬的,如果出現了軟便的情況,那麼很有可能是它們身體出現了一些問題,

或者是飲食不健康造成的,當然這些只是一部分原因,促使其軟便的因素還有很多。

1.發現軟便即餵食乳酸菌

有些貓友發現龍貓軟便,即使很輕微也很著急,在諮詢賣家或者在網路上查詢後,就餵食乳酸菌片。在未判明原因的情況下餵食含有大量消化菌的藥物是有很大危險的!很多軟便的龍貓服藥後要麼症狀加重,要麼產生藥物依賴性(不服藥大便就不正常)。發現軟便後的正確方法是:龍貓剛排出的大便在1-2小時內有些軟是正常的,如果感覺外表水分較多,可以暫停牧草以外的所有食物,觀察一天后如果正常再恢復飲食。 如果發生腹瀉(水便)要暫停所有食物,待確認病情後再予以治療。

2.挑食苜蓿葉子

苜蓿葉子的口感細膩,

味道香,比粗糙的草稈更吸引龍貓。有些商家為了吸引買家,投其所好的出售含葉子極多的苜蓿草。造成龍貓嗜食苜蓿草葉,不進食草稈。草稈中含有大量的粗纖維,是讓龍貓磨牙(尤其是口腔內部的牙齒)和促進消化道蠕動的重要營養成份。長期食用苜蓿葉子的後果就是牙齒過長(會出現食欲減退,流口水的現象),軟便(或者便秘)。

3.餵食大量零食

飼養者或者家人餵食龍貓一些人吃的或者含油脂和糖分過高的食物,他們錯誤的認為龍貓“愛吃”的肯定就能吃,這種情況是非常普遍的,也是最可悲的。再次提醒,不要餵食含水的食物(水果),不要餵食油脂高和糖分高的食物(堅果,果脯),不要餵食添加人工製劑的食物(果脯)。

不要心存僥倖,也許有的貓貓吃數年都沒事,但有的貓貓吃一次就離開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