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秋天,不要讓龍貓皮膚乾燥

1012

秋天,空氣中的濕度大大降低,這種乾燥氣候往往會使皮膚吃不消,甚至感到皮膚瘙癢,非常難受。龍貓也同樣如此!

在夏季,天氣潮濕悶熱,我們會增加龍貓洗澡的次數,但一到秋天,濕度突變,洗澡的次數也需要相應減少,一周1-2次即可。如果在秋季,龍貓洗澡過於頻繁,將會導致皮膚乾燥,耳朵表面乾燥發白,出現鱗片狀皮膚甚至脫皮。
一旦發現龍貓耳朵上的皮膚呈鱗片狀,甚至有成片脫落的現象,表明龍貓身體嚴重乾燥了,這時就需要我們用凡士林油來滋潤龍貓的皮膚,用棉花沾溫水將龍貓耳朵上皮膚擦淨,

再用棉簽沾凡士林油輕輕為龍貓塗抹,滋潤龍貓乾燥的皮膚,軟化因乾燥變厚的角質層。對於龍貓身上的毛,可以用龍貓專用梳來為他們梳理,以此去除脫落的毛髮,在梳理時動作要輕,避免傷害龍貓柔嫩的肌膚。
乾燥天氣,龍貓保護皮膚也可用食補,吃些生津止渴的水果乾,如蘋果和山楂,蘋果是水果之王,營養最為齊全;而山楂中含有的維生素C和鈣含量也十分之高,可當作龍貓健康零食。

需要我們注意的是,當一些龍貓身上出現了皮屑,有的朋友也以為是因為皮膚乾燥所引起的,這種想法只會誤診龍貓的病情,因為你的龍貓很可能得了真菌感染,一定要及時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