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如何擁有乖巧的龍貓

挑選龍貓的誤區:

在寵物店中有些龍貓經常被店家從籠子拿出給顧客抱抱,他們在不同的陌生人懷抱中不掙扎也不逃,這樣的龍貓就是與人親近的乖巧的,喜歡讓主人抱的龍貓。

真實的情況:

通過大家的回饋,發現那些越是在寵物店可隨意讓客人抱的龍貓,往往回到新家後才是很難與主人親近的。這是為什麼呢?當來店裡買龍貓的買家抱著這些被店主拿來的小龍貓時,會誤認為他們是乖巧可愛的,可其實這些經常被形形色色的陌生客人抱在懷裡的龍貓心裡並不舒服,他們表面乖巧順從,

但他們並未享受這種被人抱的幸福,而是內心煎熬著,忍受著莫大的痛苦,期盼能早日回到自己的籠子裡。

原來這些在寵物店經常被陌生人抱的龍貓,大多並非是心甘情願的,既可以說他們有點小聰明,也可以說他們是沒勇氣抗拒。這些龍貓知道被陌生人抱的時候,逃跑也沒有用,說不定被抓回來還要接受店主的訓斥,因此膽小卻又耍小聰明的龍貓就只能強忍著接受陌生人的懷抱,以此來達到他們所認為的自我保護。

存在這樣心裡的龍貓,對人的感覺既不是信任也不是空白,而是有種憎惡和恐懼。當到了主人家,遇到的又不是一個老練的龍貓飼養者,他們就會一改常態,拒絕新主人的懷抱。而若要改變他們的心理,

這類龍貓的新主人們則需花很長時間,下大功夫才能將他們溫暖,讓他們從內心信任主人,接受主人的懷抱。


挑選龍貓的誤區:

龍貓店裡等待售出的龍貓中,那些不喜歡搭理人的龍貓時不好親近的。

真實的情況:

龍貓店中那些對人不理不睬,只顧自己吃飯、睡覺的龍貓,一般來說,對新主人是較容易親近的。

這類龍貓膽子不小,性格不屬於過於敏感型,只因為與人類接觸甚少,對人類還沒有形成任何好壞的印象,所以對陌生人既不害怕,也談不上喜歡。只是你做你的,我做我的。

這類龍貓到了新家,由於他們從未對人有深刻印象,因此對新主人的記憶是最深刻的。如果這時新主人引導的好,這類龍貓則會很容易信任和親近自己的主人。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開始錯誤引導了,那麼在他們空白的頭腦中就會對人形成不好的印象,因此在接手此類龍貓時一定要先掌握對待龍貓的各種正確訓練方法,並要耐心對待新到家的龍貓,以先培養感情為主,當他們對主人有了感情,有了信任,其他訓練自然就會順利得多,千萬不要操之過急。


挑選龍貓的誤區:

寵物店中,尤其是龍貓專賣店裡,龍貓繁多,店家不可能試抱每一隻龍貓,有些龍貓既沒被店家抱過也沒被客人抱過,那他們回到新家後一定難於新主人相處。

真實的情況:

從未讓人抱過的龍貓未必就是難與人相處的,只能說他們此時屬於絕對單純的龍貓,人類在他心裡還未形成任何印象,

是空白的,這就看新主人的能力了,如何在一張白紙上譜寫。你對他好,他就信?任你,對他差,他就會害怕你。一般在善意和正確的引導下,這類龍貓往往是最容易和主人親近的。

因為這類龍貓還是善良純真的,他們並未被人強迫做過什麼事,對人類的感覺還是空白,看到拿食物的陌生人,並不害怕,而是被吸引,在他們心目中,陌生人的出現就是代表有美好的食物了,久而久之,這種善意的誘導,逐漸在龍貓心裡形成了對人的期待和信任。

這類龍貓到新家後,新主人也不要著急去強迫的訓練他們,避免讓純真的龍貓蒙受傷心的陰影,最好繼續用食物誘導,逐漸的使他們對主人產生信任,之後便能很容易接受主人的懷抱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